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化学答案 > 宁夏 > 正文
2011宁夏中考《化学》试题及答案考试吧发布。
第 1 页:试题
第 3 页:答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1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

理 化 试 题

  一、选择(选出下列各题中惟一正确的答案。1—11题每题2分,12—13题每题3分,共28分。不选、多选、错选不得分)

  1.加热某种固体有气体产生,对于这一变化的分析正确的是………………………( )

  A.是化学变化 B.可能是物理变化,也可能是化学变化

  C.是物理变化 D.既不是物理变化,也不是化学变化

  2.“低碳”是指在生产和生活中不排放或少排放二氧化碳气体。下列能源的使用最符合“低碳”理念的是………………………………………………………………………( )

  A.煤 B.石油 C.天然气 D. 太阳能

  3.下列一定属于纯净物的是……………………………………………………………( )

  A.由同种分子构成的物质 B.由不同种分子构成的物质

  C.由同种元素组成的物质 D.由不同种元素组成的物质

  4.水是人们生活、生产各方面都离不开的重要物质。下列有关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水是一种最常用的溶剂 B.用肥皂水鉴别硬水和软水

  C.自然界的水都含有杂质 D.电解是一种净化水的方法

  5.在化学反应前后,肯定不会变化的是………………………………………………( )

  ①原子的数目 ②分子的数目 ③元素的种类 ④物质的质量总和 ⑤物质的种类

  ⑥物质的体积 ⑦物质的状态

  A.②④⑤ B.①③④ C.①③④⑥ D.①③⑦

  6.森林失火时,灭火队员通常要砍伐一些树木,开辟“防火隔离带”,其主要目的是( )

  A.隔离空气 B. 降低可燃物的温度

  C.隔离可燃物 D.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7.实验室制取氧气,既可采用分解过氧化氢的方法,也可采用分解氯酸钾的方法。这两种方法的共同点是…………………………………………………………………( )

  A.反应都不需要加热 B.所需仪器相同

  C.均可用二氧化锰作催化剂 D.都利用氧化物分解

  8.下列氯化钠溶液,其溶质的质量分数不等于15%的是……………………………( )

  A.100 g水中溶解15 g氯化钠 B.氯化钠与水按15:85的质量比形成的溶液

  C.100 g 溶液中含15 g氯化钠 D.30 g氯化钠溶解于170 g水中所形成的溶液

  9.下列实验操作能达到预期目的的是………………………………………………… ( )

  ①用托盘天平称取5.6 g氧化铜粉末 ②用10 mL水和10 mL酒精配制成20 mL酒精溶液

  ③将50 g溶质质量分数为10%的盐酸加热蒸发掉25 g水,得到溶质质量分数为20%的盐酸 ④用10 mL量筒量取8.2 mL水

  A.①④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

  10.下列各组气体中,仅用燃着的木条不能将它们区分出来的是……………………( )

  A.氧气和空气 B.二氧化碳和氮气

  C.甲烷和空气 D.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11.下列实验方案中,设计不合理的是…………………………………………………( )

  A.用二氧化锰区别水和过氧化氢溶液

  B.用过滤的方法将浑浊的水变为澄清的水

  C.用燃烧木炭的方法制备纯净的二氧化碳气体

  D.用熟石灰鉴别氯化铵和氯化钾

  12.推理是化学学习中常用的思维方法。下列推理正确的是…………………………( )

  A.中和反应生成盐和水,所以生成盐和水的反应一定是中和反应

  B.碱能跟某些非金属氧化物反应,所以碱溶液能吸收一氧化碳气体

  C.酸能使紫色石蕊溶液变红,通入二氧化碳后的紫色石蕊溶液变红,所以二氧化碳是酸

  D.碱性物质的溶液能使无色酚酞溶液变红,所以能使无色酚酞溶液变红的物质不一定是碱

  13.下列物质长久盛放在敞口的容器中,会变质且质量变大的是……………………( )

  ①浓盐酸 ②浓硫酸 ③烧碱 ④纯碱 ⑤生石灰 ⑥食盐

  A.①⑥ B.②③④⑤ C.②③④ D.③⑤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