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1中考最后三个月 5大科目怎么学最有效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10:4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中考最后三个月 5大科目怎么学最有效,更多2021中考备考资料、2021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语文

  语文中最重要的是读书和作文,复习的方法是先背诵要背的教材然后再背,不能像平常那样休闲地看课外的书,变成应用型,看到好的文章,记下来,背诵,在读书和写作文的时候一定会有用。

  2、英语

  每天持续10到15分钟的听力训练。

  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占了40分,所以,听力训练很重要,知识点特别重视数字、价格、日期、颜色等信息的听取,会话训练注意发音准确,朗读流畅,语调自然流畅。

  3、数学从多年来的试题中寻找教科书的“影子”。

  中考之前也需要复习三轮,一般一个月一个阶段。

  第一次复习(3月4月初)

  以巩固基础为主,抓住核心知识点,所学的公式、定理等基础点都要巩固,看来都是很简单的,让马跑看花复习,在巩固基础的同时,从几年来的考题中发现教科书的影子,牢牢抓住教材,做到一对三。

  第二次复习(4月上旬5月上旬)

  这个复习在第一轮基础上提升难度,需要进行特定主题的复习,重视方法思维的训练,每周至少做一套模拟题或多年来的试题。

  第三回复习(5月中旬6月)

  最后一个回合是最后的冲刺,基本上以模拟问题为中心,通过多次模拟题的训练,找出自己的缺点,同时还要写上解题时间和注意规范化的训练,把所有的问题看作是正式的考题,通过,进行多次规范化的训练后,可以提高自己临场正常水平的发挥。

  4、化学

  化学学科的三轮复习方法和数学相似,基础、主题、模拟训练。

  5、物理

  在复习过程中,将重点知识(光学、力学、声学、电学等)作为主干线进行整理,构建知识网,回到教科书中调查、补充缺陷。

  看全国各地的中考问题,中考还是以教材内容为主,所以,我还是研究教科书。

  物理试题主要是几点,看问题的时候慢,调查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整理,解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遵守规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1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