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1年中考备考攻略 掌握这些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10:2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中考备考攻略 掌握这些答题技巧,更多2021中考备考资料、2021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1中考备考攻略,掌握这些答题技巧,中考逆袭不是梦,对于初中三年级学生来说,中考会决定了他们的高中,从而影响未来的学习,伴随着中学考试的倒计时,如何使用剩下的时间成为考生的关注焦点,实际上,影响中考成绩的除了学生平时的学习以外,还有在考场的发挥,因此,中考生平时复习的时候也要注意考试技术的积累和掌握,在考场发挥超常,实现逆袭,在这里,为了能成为大家的参考,我们将共享更加有效的中考解答技巧。

  1、做题先易后难

  中考的试卷有难题和简单的问题,遇到不能做的问题时,如果学生拼命选择的话,会影响学生考试的节奏,最终时间不够,没能掌握后面的问题,此外,学生的自信也会因此受到打击,从而意志消沉,造成不必要的扣分,所以,如果有不会的问题,学生还是跳过比较好,把有自信的问题都做完后,再解决难题。

  2、不要经常看时间

  中考对学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很多学生在考试期间都非常关心时间,但是仔细观察时间会给自己心理负担,因此,学生在中考期间少时间,最多只看两次,一次是选择题结束后,这样容易调整第二卷的答案顺序,一次是结束前的15分钟,这样取舍选择,实现超水平的发挥。

  3、少留意监考老师。

  学生对老师有一种天生的恐惧感,特别是考试的时候,学生总是害怕监考老师发现自己,其实,监考老师是为学生服务的,我来维持考场的秩序,没有不能和学生一起度过的事情,因此,在期中考试期间,学生要注意监督老师,转移视线,专心考试,以免受到监考老师的干扰。

  4、适当地放弃

  试卷里有一些难题,这对于普通学生来说是非常难的问题,因此,当找不到一些思考问题时,学生会懂得放弃,不要因为问题分数高而惋惜,这时的放弃是为了其他主题的收获,如果学生想入非非,不但浪费时间和精力,也没有其他问题的分数。

  5、看淡分数

  初中考试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但是不必要,很多中学生过于重视中考,过于紧张,会影响考场的发挥,因此,学生在思想上轻视分数,行动上重视分数,不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影响发挥。

  也就是说,中考作为一种选拔方式,有一定的技巧,考生需要掌握恰当的解答技术,发挥考场应有的水平,甚至超常规地发挥,当然,决定期中考试成绩的还是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为了不犯小错误,中考生不能一味地追求技巧而忽略知识的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1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