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1中考留给学生的时间不多了 这些问题必须解决

来源:考试吧 2020-11-26 8:4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中考留给学生的时间不多了 这些问题必须解决,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期中考一结束,就意味着初三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除去最后的冲刺阶段,留给初三生自我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进入这最后的阶段,压力与机遇并存,有人患得患失自我放弃,有人还没意识到危机,有人早已在不断调整中找到正确的节奏。无论如何,我们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转换心态,及时进入正确的轨道,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战。

  到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全力以赴,扫清前路所有障碍,专心迎战。以下常见问题,需要大家自查,及时解决,为中考再添一份保险。

  盲目进行题海战术不可取

  “成绩提高不上去,是因为你题做得不够多”这是初三时最容易出现的陷阱,对于平时不重视学习的同学来说,做题量太少确实是影响考试成绩的重要因素。但对于一直跟着老师节奏进行有规律学习的同学来说,需要的是有针对性的归纳总结,而不是盲目的刷题。

  每天一堆卷子往嘴里喂,上课写,下课也写,周而复始,麻木的是自己。老师要求大量做题,是希望同学们掌握题目背后的规律,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去专攻。如果做题量足够,并且制作了错题本,那么这段时间刷错题本上的错题比做大量新题更重要。

  过度熬夜,不合理安排时间

  “初三不苦还能叫初三吗?”很多同学抱着这样的想法,树立了不怕吃苦不怕难的信念,这原本是好事,但一些不必要的吃苦反而是自我折磨。比如说熬夜学习,有些同学不注重平时零散的时间,反而通过熬夜、通宵这样的行为来增加学习时间,不仅效率低,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有所影响。

  对考试成绩患得患失

  上了初三之后,大大小小的考试从没停过,上至省市模拟考,下至单元测试,一关又一关,冲击着孩子们的心理。在乎成绩是难免的,但要清楚,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了解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帮助你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量以及不足的地方。如果一味沉浸在成绩里,就会觉得学习是一种令人痛苦的负担,从而产生抵触心理。中考不只是考场上的战争,也是心理战,谁能稳住,谁的胜率就更高。

  埋头苦读,拒绝交流

  中考的本质包括竞争和筛选,为了能赢过其他人,一些同学会选择单打独斗,自己埋头苦读,而这种状态下的压力会更大。沟通会让彼此的思路更开阔,在初三阶段,进行不同复习方法的交流也是很有必要的,大家可以借鉴同学的经验、接受老师的指点,更好地完成中考复习。

  钻研怪题、偏题

  不满足于做基础题,而是把重心放在怪题、偏题上,这是一些学霸型考生在考前会犯的错误,但这属于轻敌心态,到了考场上,练习的题没考,原本该拿的分也没拿到,后果得不偿失。同学们要牢记,基础分必拿,提升分稳拿,难题分尽量拿。

  做好万全准备,方可胸有成竹,希望大家都能一路披荆斩棘,拿下心中的那个目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1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