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年中考需要掌握考场这四个答题的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6-16 13:5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需要掌握考场这四个答题的技巧,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备战中考,初三学生提升考试成绩,需要掌握考场这四个答题的技巧

  初三学生取得理想的中考成绩,需要平时认真学习,也需要考场上的发挥。因此,初三学生需要注意考试技巧的积累和掌握,从而在考场上超常发挥。初三学生提升考试成绩,需要掌握考场这四个答题的技巧。

  一、考试需要统筹

  初三学生拿到试卷首先要把整张试卷浏览一遍,对考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了解试题结构、题目类型、各题分数后,先检查考卷的名称、页码顺序有没有印刷错误,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要听清监考老师提出的要求及有没有更正错误试题。把握了试卷的难易情况后,按照先易后难的答题顺序细心作答。

  初三学生做题时忌讳的就是不认真读题,埋头苦算,结果不但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甚至有时候还选错,结果事倍功半。中考时,初三学生需要做到一定要读透题,由题迅速联想到涉及到的概念,公式,定理以及知识点中要注意的问题,需要发掘题目中的隐含条件,要去伪存真,领会题目的真正含义。

  二、答题需要做到细致

  有些初三学生在规定的时间里完不成所有题目, 通常做题速度加快了,准确率却下降了;而准确率上升后,时间往往又不够了。为了做完试卷,考生都在分秒必争,做完一题之后,马上做下一题。虽然考试时间对考试结果影响很大,但是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以新的思考模式去回答下一题,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避免各种陷阱。

  不少初三学生,考试中只图“快”,读题不准,思考不够提笔便写,常常是做了一半又划掉重写,白白浪费许多时间。也有同学为了确保有大段时间检查,导致审题出错,计算答题马虎,结果越算越繁,处处出错,越错越急。初三学生答题时应认真仔细,力求一次就对,不能总想着“反正要检查”。初三学生需要知道:考试时,绝大部分同学的检查都查不出真正出错的所在。

  三、遇到拦路虎需要敢于暂时舍弃

  考试时,初三学生面对题目左思右想总是想不出答案时,要懂得放弃,不要因为题目分数高而不舍得。这时的放弃是为了其他题目的收获,如果学生钻牛角尖,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也丢失其他题目的分数。同时,初三学生需要明白,很多时候,我们只须改变角度,就能简单解决束手无策的问题。无法答出问题时,将题目中的各种条件从多角度来进行琢磨,也许能找到解题的思路。

  在考试过程中,碰到绝对答不出的问题,就直接放弃。如果碰上该舍弃的题目,大致做题3分钟左右,仍然觉得无从动笔,就可以决定舍弃,最后有时间再回过头来发起总攻。

  四、没有解题思路需要做到从容

  考试的紧张状态下,有些选项就会变得难以确认,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把答案都写下来比较,分析题目的讯息和解答的方法,综合选择。对待难题,初三学生需要告诉自己,难题对你难,对别人也同样难,不能因某难题没做出,失分多就慌神。遇到难题一时做不出来,初三学生需要先要打个记号,留在最后做。做难题时要注意回忆一下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回忆一下老师在课堂上的分析和老师教给的解题方法,这样有助于开拓思路。解答难题时还要注意:会答多少就写多少,会列几条就写几条,会算几步就算几步。

  中考作为一种选拔方式,初三学生需要掌握恰当的答题技巧,从而在考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甚至是超常发挥,顺利实现中考的目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