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中考考前、考中、考后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0-3-11 18:4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考前、考中、考后注意事项,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填名号,粘条码  先审题,后作答

  快答易,再答难  答题后,速涂卡

  字迹清,卷面洁  心气静,抗干扰

  不懊悔,不自责  遵时间,守纪律

  区域外,莫答题  第一天,勿估分

  考前准备

  ★思想准备: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情绪稳定好,明确中考的目的是检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不要把成绩看得过重。要冷静,充满自信心,一定要树立“我能行,我有把握考出好成绩”的信心,保持稳定、愉快的心情。

  ★坚信一句话:“我难人难我不畏难,难中找突破;我易人易我需谨慎,易中找变化。”

  ★知识准备:按照各科老师的要求进行考前基础知识的复习,切记不要做偏怪难的题目,可以看看以前的错题,课本以及笔记等。回忆各科老师强调的考试注意事项,例如,文科注意书写,英语单词填写人称单复数,动词时态语态,作文楷体书写;数学写单位,写答数,算数一定不能错;物理写文字说明,不漏单位,铅笔作图实虚线,接点;化学化学式,方程式,审题,计算。

  ★生活准备:考试期间的饮食宜清淡,有营养,忌食油腻、生冷、辛辣等刺激肠胃的食品,考试期间可自带凉开水。

  ★考试期间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自己安排好学习,可以看看明天要考试的科目的错题本和笔记,切记不要看电视和上网。

  ★和家长一起定好闹钟放心睡觉,抛开包袱,全力应考!

  ★物品准备:2B铅笔2支(要正规的),橡皮(不能带封皮)、直尺(无数学公式的)、圆规、量角器、黑色水笔、手表、手巾、准考证、条形码。

  ★可以带瓶装水(包装纸应撕掉)

  ★不许自带草稿纸。

  ★不要穿校服,制服要低调(各别学校另有规定)。

  入场注意

  ★带好考试所需物品,严禁携带胶带,涂改液,手机,计算器(部分城市允许携带指定品牌计算器)等,否则该科判零分。

  ★带好准考证,条形码,对号入座。入场对监考老师有礼貌,保持安静。

  ★入场、退场携带好准考证、文具袋。

  ★开考后15分钟,不得入场。

  (一)进入考场以后

  ★首先稳定情绪,深呼吸。

  ★草稿纸填好学校,姓名,考号,贴好条形码

  ★发卷后,将姓名、考生号、考场号、考点校、座位号填写在答题卡上,并在规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

  ★检查考卷是否有残缺、破漏的情况,若有应及时跟监考老师反映。

  ★若有风扇、靠窗太阳晒、桌子摇影响考试,可跟监考老师反应要求解决。

  (二)开始答卷以后

  ★不准密封线内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卷上做任何标记,不准在卷上乱写。

  ★做题:先易后难,容易不轻视、难题不畏难。

  ★审题:看清卷前的黑字说明,对错、正确错误、一项、两项、多项(化学注意多项选择少选、漏选、错选),正确的是(看清、准、全、比较最佳答案)

  ★合理使用草稿纸,可先用铅笔,再用钢笔,若稿纸不够,可在试卷空白处打草稿。

  ★卷面:文科一定要正规,理科还要合理安排卷面,开始答题一定要从左边开始。

  ★每考一科做完选择后要先涂卡,对好题号,看准选择,不要错行错位。

  ★检查:不漏页、从题目开始检查,最好一次性算对,改时一定要慎重,(不要错抄答案)

  ★答题中只许用黑色水笔(中途不许换色)、不许用铅笔

  ★做图用铅笔、涂卡要用2B铅笔

  ★英语听力,发卷写、涂完后先看听力题后听,一旦哪个题没听清楚隔过去,听好下一题。要在放听力开始前把门窗关好。开始有1分钟音乐、后有“XXXX年英语听力考试开始”最后有“听力考试到此结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听力期间任何人不准弄出任何声响(桌椅、脚、翻卷等)

  ★每场听清老师提示,提醒。每场考试老师会说本场考什么共几页。

  ★答卷结束,按照老师要求把卷排好(卡、卷、草稿纸)(静等教师收好卷后,安静离开考场)

  ★离开考场,带好自己的东西,特别是准考证、文具袋不要丢下。

  ★任何人在考场上不得随意说话,有问题或疑问必须举手提问请监考老师解决。

  考试结束

  ★不许对答案,交卷后立即上厕所,后回到班级指定地点。

  ★考场上有问题,考完本科后马上、及时报告班主任老师。

  ★注意安全、作弊、考风、考纪方面的问题。

  ★一律不准提前交卷。

  温馨提示

  ★家长接送问题:早、午、晚家长可以接送孩子到学校。家长一定要保证学生路上的安全、保证到校的时间,车辆不准停在大门口。

  ★每次考试结束后,除上厕所以外,均到本班指定地点候考。保持安静,入场信号发出后入场,不用慌张。

  ★午睡的千万别睡过点,家长尽量别睡,准时叫醒。

  1)2B铅笔至少2支

  2)水笔要检查不能漏水,好不好用

  3)准考证和考生号要提前记下来,以备以后查分,领档案,报到用

  4)允许家长在考场外陪考

  5)去考场的路上,如遇塞车,可出示准考证给交警,请求帮助。

  6)监考老师发完试卷后,考生检查试卷是否有残缺、漏页或字迹不清的情况,有就报告给监考老师。

  7)检查无误卡在答题卡和试卷(2处都要填)相应位置填上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并将考试用条形码黏贴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

  8)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

  9)距离考试结束前15分钟会有提醒。考生此时应检查是否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

  10)草稿纸必须保证完整,不得撕开,考后回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