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中考最后一百天冲刺做到这几点 门门都能大提分

来源:考试吧 2019-11-19 8:1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最后一百天冲刺做到这几点 门门都能大提分,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还有最后几个月,学子们就面临着中考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焦虑起来。其实只要我们好好利用好时间,我们在最后的一百天中,也可以成绩突飞猛进起来。那么我们该做到那几点呢?

  1.查漏补缺

  这个阶段,所有科目的全面复习与专题复习、两轮复习、三轮复习都已经结束了,你要做的,就是把老师说的共通问题,与自己实际结合起来,“查”出自己的不足,“补”好短板。

  ⒉学会利用课余时间

  减少下课的追逐打闹,下课是要休息,但打闹只会让你更加兴奋,甚至影响到下一节课的状态,上课半天都无法集中精神。

  3.加强体育锻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轻视体育锻炼的作用,也不要认为是浪费时间。天天坐在教室里面动也不动,懒懒散散的反而没有精神,我们抽点时间加强锻炼,把体质搞上去,学习效率才会更高。有些地方还要体育中考,一般学校会组织晨跑。

  ⒋回归课本

  我们考试的难度系数大致都是7:2:1,即基础题占70%左右,所以重视基础,你基本已经及格了。考试前一个月一定还要看一遍教材。对于薄弱学科,尤其是需要记忆的学科,比如政治、历史,把握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很重要。历史政治一定要多读多背,历史要把时间搞清楚。有些地方还是开卷考试,切记千万不要认为开卷考试就不用背了,开卷考试往往很难,如果背了就可以为你节约时间去查找资料。

  考试前一定要看一下有关考试的资料,要提前进入状态。

  可以带一瓶风油精,如果想睡觉就涂一点在额头上。

  5.心态问题

  心情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我们学习的效率,心态对于考生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考试前因该保持放松,但不可以整天玩,许多人认为考试前几天已经没必要复习,几乎已成定局,但恰恰相反,我们要利用这些天记一些易错的知识点。可以通过慢跑去放松,切记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弄伤自己,导致前功尽弃。

  下面是最重要的几个建议!!!

  1 理科看卷子错题,文科背诵 千千万万不要只看着背!一定要动手,如果没闲心工整整理,就随手写写也OK。核心观点:笔记特别漂亮的(尤其是女生注意),一定学习效率不高。重在记录!不是设计!有人会说老师发了提纲和教案,我也有参考书,看着背就行不用写下来笔记最重要的不是用来看,而是多次书写过程会大大加深记忆,并让你复习时不犯困。

  总结:关于补习的问题,我觉得要看自己的精力,不是你抱的补习班多你成绩就比别人好。我之前也是不懂,抱了好多补习班,结果搞得自己好累,最后收益甚微。反正还是要劳逸结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