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年中考如何高效备战 进一所好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19-8-22 17:3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如何高效备战 进一所好高中,更多2020中考经验、2020中考政策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地的中考录取率都在降低。平均来说,100个学生里最多有50人能上高中。孩子们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但备战中考丝毫不能松懈。中考的重要性不是靠谁说的,而是现实决定的。

  中考&方向

  中考成绩的好与坏,将决定你进入什么样的高中,以及未来朝哪个方向走。而一所好的高中就会成为你上大学的起点。纵观前几届的学生,有的进入了重点高中,有的进入普通高中,有的进入职高,有的上3+2,有的出国留学。中考确实是你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因为一个分数的差异,大家从中考之后走的路都不一样了。一个学校造就一种环境,一种环境造就一种影响,毕竟人是环境的产物哦。

  努力考高分

  我们要认识到,中考是过关为主,选拔为辅的考试。这也意味着,中考的整体难度是不大的,但是存在一些“区分度”的题目。中考结束,你甚至会发现,它还没有平时练习的难度大。但是难度不大,为什么还有人上不了高中?因为:分数,择优录取。

  所以,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们,一定要努力考出更高的分数,这才是最靠谱的。历年的分数线只是一个参考,每年都会有你想不到的变化,但分数不会骗人。中考的难度是不大,但必须一个好的分数才可以进入优秀高中啊。那么,初三这一年,逆袭的概率也很大哦!

  初中阶段,你不需要太聪明,只需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比昨天的自己多进步一点。即使初一初二没有努力学,初三依然有机会逆袭。

  忠于课本,夯实基础

  像中考这样的大考,最重要的是把该拿的分拿到,什么是该拿的分?像英语单词,物理概念,化学公式,数学计算,语文默写等等。越是简单的基础的我们越要重视。因为这些你努力一下就能保证不丢分。有些学生,单词都不背,天天去刷卷子。这是事倍功半的,不可取哦。基础在哪,分就在哪,希望就在哪。不要老想着得不到的体育和英语听口算是小科,得满分概率非常大,一定要争取得满分哦。

  善用“零碎时间”

  零碎时间用得好,也能产生很大的价值。

  零碎时间可以被用来搞定背诵,还可以用来做那些用时较短的作业,总之把零碎时间利用起来,会提高不少效率。

  拿英语单词来说,一定要利用好零碎的时间来背诵。比如课间,睡前,醒后,坐地铁,这些时刻都可以。有的同学总是说,我没有时间背单词。确实是这样,你想抽半小时一小时来背,可是永远找不到,但是你知道吗,你根本不需要这么久的才能来背单词的。只是因为你的零碎时间没有利用起来。而背诵和数理化不同,数理化需要完整的时间。

  拼效率

  初三了,有的人挑灯夜读作业做不完,第二天上课昏昏欲睡,成绩依然不高。有的人按时睡觉,上课认真听讲,成绩轻轻松松一路飙升。有的人每天都熬了很久,抱怨作业太多,抱怨天抱怨地的,实际上就是自己的知识不熟练。他们以为每天拼时间一定会带来质变,而学习效率不提升,成绩是很难的。

  有人说,初三不仅拼脑力,而且拼体力。如果你基础知识不扎实,拼再多的体力也是徒劳。如果基础扎实,学习习惯好,根本用不上拼体力。

  很多学生总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杞人忧天式备考。先管好自己,把该做的事儿完成了,做好了,再来要结果吧。

  初三能拼则拼,拼,结果不会差。不拼,过得很轻松,但一定会后悔。总有人去上重点高中,为什么那个人不可以是你?一定可以是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英语作文

  2019中考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中考数学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