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天津 > 正文

2018年天津中考考场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18-6-12 15:4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天津中考考场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更多2018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年中考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市中招办将连续六天推出系列报道,我们邀请到了各方专家,与您对话中考,为学子们助力。

  俗话说的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中考在即的时刻,我们需要提醒考生务必关注的几个关键事项。

  一、千万不能迟到

  按照我市中考规定,外语科目考试规定6月17日13:5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考试,则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一定提前做好准备保证自己能提前到达考点,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二、牢记考试规则

  诚实守信是考生最基本的考试准则。杜绝考试违纪行为,确保考试结果公正,否则将按照国家相关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谨记考试纪律,切莫因小失大。成绩好坏,只是学业水平的展示,诚信与否才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此外,务必携带好准考证、条形码等必备证件及考试用具。考前要把准考证、黑色字迹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等都准备好。同时,要避免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带入考点。

  三、把握作答时间、正确填涂答题卡

  考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试卷发放后和试卷上交前的两个关键环节,确保考试的万无一失。拿到试卷后首先整体浏览试题是否完整、有无缺页、印刷等问题,试卷确认后要准确无误地填写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好“考试用条形码”。用简短的时间浏览一下全卷,看清楚题目数量,题型分布及答题卡填涂顺序,做到心中有数。

  作答时,填写答案和填涂答题卡要及时准确,避免造成考试结束时答题卡仍未填涂完的结果,同时要确保准确对应答题区域,看清题目序号,切勿答错位置。

  此外,在考试结束前的两三分钟时间里,务必再次检查各项考试信息填写的准确性,答题卡填涂的准确性。

  四、平和心态、正常发挥

  考场上调整好心态可以帮助考生正常发挥。首先要集中精力,认真作答;其次,要了解中考的考察内容是以基础知识为主,还有一些中等难度及较难的试题。因此首先要把握基础,拿住该拿的分数,把握先易后难的原则。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实力,再把那些中等难度题及较难的试题依次尽力解答出来。切忌纠结于某个难题,耗费了宝贵的时间。

  其次是仔细审题,有效作答。中考题目具有很高的严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都是经过学科专家反复推敲,精心设计的问题。故一定要在审题上下功夫,看清楚题目问的究竟是什么。避免拿起来就做,以免依照平时类似题的印象快速作答,造成失分的现象。同时也要避免思考方向偏离命题的考察重点,偏离对基础知识内容的把握。做到“有效作答”,针对问题精准作答,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答不到点子上,既浪费时间也拿不到分数。

  最后是保持卷面整洁,书写清晰、规范。切忌乱涂乱画,理化公式、数字、单位要书写规范,求解过程准确清晰。语文、英语作文文字量较大的题目,清晰规范的书写能给阅卷老师留下良好的主观印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8中考语文:必考50篇古诗文默写汇总

  2018中考英语983个核心单词 必须记住

  2018中考数学:102条做初中几何辅导线的规律

  2018年中考物理常用定理定律总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易错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