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天津 > 正文

2018年天津中考冲刺阶段的有效复习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18-6-12 15:2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天津中考冲刺阶段的有效复习,更多2018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年中考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市中招办将连续六天推出系列报道,我们邀请到了各方专家,与您对话中考,为学子们助力。

  中考在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最后几天时间的有效利用往往能对考试起到良好的辅助效果,可以帮助考生争取到更好的成绩。安排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有三点建议提供给大家:

  一是听学校任课老师的话。每一位任课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熟悉了解中考的考情以及班里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可以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学习情况给出合理有效的复习建议。大家可以咨询自己的任课老师,从他们那里得到针对自己的复习建议、安排。按任课老师建议的节奏来把握复习往往是最有效、最合理的。

  二是查缺补漏,保证不犯同样的错误。翻看以往的考试题,稳拿分的题是会做的题,说明相关知识点已掌握,可以花费较少时间;蒙对的题说明相关知识点薄弱,应加强归纳、多翻看和记忆;对于不会做的题,可以找相同知识点题目多加训练。切忌此时还做难题、怪题,把自己的阵脚打乱,徒然地增加紧张情绪。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首先保证会做的题目要做对,其次对于原先错过的题要再认真做做,保证遇到此类题目时,都能做对。

  三是考前多做做过往的考试真题,把握考试的时间,了解考试的试卷结构、试题数量和难度,及时调整自己的做题顺序,把握做题的节奏。切忌在某一道不会的题目上耽误太多时间影响了其他题目的作答。要基本做到:考前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中考以平常的心态做卷子,让心情放松下来。

  最后几天,适当放松心情,适量做些试题,保持做题的状态,做到心熟、眼熟、手熟。到了考场上,我们就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8中考语文:必考50篇古诗文默写汇总

  2018中考英语983个核心单词 必须记住

  2018中考数学:102条做初中几何辅导线的规律

  2018年中考物理常用定理定律总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易错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