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备战2018中考:冲刺阶段这样复习做有效

来源:考试吧 2018-3-15 15: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8中考:冲刺阶段这样复习做有效”,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中考在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有效地利用好冲刺阶段的宝贵时间,往往能起到非凡的效果,争取到更好的成绩。安排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有三点建议提供给大家:

  一是听学校任课老师的话。每位任课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经历了多届考生,了解班里每一位学生的状态,他们的建议往往是最直接、最有效、最有针对性的,在这个阶段大家需要咨询自己的任课老师,从他们那里得到针对自己的复习建议、安排。按任课老师建议的节奏来把握复习往往是最有效、最合理的。切忌此时还作难题、怪题,把自己的阵脚打乱,徒然地增加紧张情绪。

  二是查缺补漏,保证不犯同样的错误。要充分相信自己在平时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学科内容,此时最高效地方法是把原先错过的题拿出来再仔细看看、认真做做,保证遇到此类题目时,都能做对。

  三是多做做过往的考试真题,细致体会做历年试卷时的节奏,粗略地记录一下各部分的考试用时。真题与实际试题在试卷结构、试题数量、难度安排上有相当的一致性,故把握做真题的节奏与感觉会收获很多实战经验。要基本做到:考前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中考以平常的心态做卷子,让心情放松下来。

  最后几天,我们以放松心情为主,适当的少量做些试题,保持做题的状态,做到心熟、眼熟、手熟。到了考场上,我们就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