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18-1-29 15:2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高中?”,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阅读完诸多的高中学校介绍,如何才能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高中呢?选择一所适合的高中需要考察哪些方面呢?

  总的来说从四个方面:第一,学校教学特色,第二,升学成绩,第三,未来发展,第四,孩子自身实力;第五,孩子学习习惯与性格。

  1.根据学校特色选择学校

  通过本章节的介绍,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严格,有个民主,有的宽松,有的注重全面发展,有的注重成绩提升,我们通过对比,选择适合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

  2.根据升学率来选择学校

  在目前应试教育的环境下,升学率更多体现在实力上,看一个学校的产出能有多大,间接证明了一个学校的教育和管理能力,升学率是大家选择学校的一个衡量标准,它不是唯一的,它不是全部的,但是它绝对是重要的!

  3.根据未来的发展来选择学校

  这个考察的就是一个长期的安排,高中本来就是一个过程和阶段,结合家庭的具体规划,孩子的长远发展来选择高中学校,比如说想让孩子出国的话,高中学校的选择要更倾向于此,外国语或许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4.根据孩子实力来选择学校

  在中考,除了特殊的失常发挥情况,大部分可以看出来,孩子的实力在哪个水平上,那么,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衡量自己的实力更能放在哪个学校的档次上。同分数段上的孩子的智力以及知识基础差别应该不算很大,我们大部分的孩子不会是鸡头,也不会是凤尾,而是中间端,衡量自己的实力和学校的整体水平相匹配。

  5.根据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性格来选择学校。

  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学校风格不同,孩子性格不同,习惯不同,帮助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比如,根据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如何来选择学校。到了高中,除了与初中不同的学习难度增加外,老师的授课模式与初中阶段很大的改变。高中主要靠孩子的主动学习意识,老师主要讲解难点、重点,孩子学习更加注重课前提前预习,以及课后总结重点。自主能力强的孩子在哪里都可以,如果自主能力不强的孩子则需要选择管理严格的学校。

  除了上述的五个方面,还会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大家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定位准确,全面了解高中,为孩子选一所适合的高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