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18中考:名师手把手教你消除学习“埋怨”

来源:考试吧 2018-1-9 17:1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名师手把手教你消除学习“埋怨”!”,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最近,总是能够听到好多初三的孩子们在发牢骚,埋怨课业繁重,需要熬夜到很晚;埋怨教学进度太快,没时间复习;埋怨周测、月考之频繁,天天考试像打仗;当然相比于非毕业年级,你们这帮中考生的确要付出的更多,贾振坡老师想对你们说,你们还要更努力,你们还应该更努力,因为你们要遇见更好的自己。

  1、“任何成就和美好,都需要足够的付出”

  也许你已经读过、听过各种各样的鸡汤文,也许你已经对各种鸡汤文有了极高的免疫能力,也许你已经认为自己有了足够的“主见”,但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你连世界都没见过,你哪里来的世界观”,你还未经历过生活和世事,你何来的所谓主见;或许你们认为自己生在了最好的时代,你们刚出生就赶上了互联网的极大普及,衣食住行触手可及,从父母那能得到你们想要的一切,但你更该知道所有的不劳而获都是别人在背后付出极大努力为你争取的,因为所有的成就和美好都无一例外需要足够的付出,就像你们看到别人的好成绩一样,你也没见人家上课就睡觉,下课就玩手机和打闹。

  2、“任何的骄傲和成功,都需要用心酸和刻苦去换取”

  前段时间朋友圈有句很火的话,是一位混过社会的年长者对孩子们说的,“孩子,我上过学也混过社会,我知道学习苦,但混社会更苦”,虽然短短一句话,但却道出了孩子们向往的“混社会”的心酸苦楚,这样的倾诉都是过来人最真实的感受,他们也曾跋山涉水为了就是远离学习,不要作业和考试,但兜兜转转才发现,世间每份工作都一样,都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心酸和刻苦去换得我们为之骄傲得成功和成绩,没有一处是轻轻松松换得的;但学习的时光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只有这么一小段,你们要珍惜,要刻苦,要背负着梦想前行。

  3、“任何的梦想,都需要辛勤的追逐”

  所以,当你感觉累了想休息,当你觉得学习没意思想看手机,当你被考试和作业压迫的困了、烦了、倦了的时候,希望你抬头看看身边的同学们、你们的老师、夜晚的灯光;当你觉得为了熬作业睡得很晚的时候,你们班上一定还有好多同学在挑灯夜读,在巩固复习,当你觉得全班就老师最轻松的时候,你一定不知道老师们为了给你们备课、改作业,想着如何让你们更好,更让你们喜欢时付出的辛苦和新添的那一缕皱纹,当你觉得北京夜晚的灯光如舞台般闪耀,人们都轻轻松松的站在聚光灯下时,你一定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寒夜中奔跑,为了能赶上回家的最后一班车,为了能追上他们的梦想和想要的生活。

  人生就是这样,只不过我们是在不同的阶段背负着不同的梦想前行,但这段人生路中,唯独当下的学习的时光弥足珍贵,唯独当下你们的未来最星光闪耀。所以,当你觉得累了,不想努力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的比你早、跑的比你卖力的人们,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他们眺望的远方。贾振坡老师想对你们说,希望你们在累的时候也能继续坚持,能够怀揣梦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