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18中考生必读:5大高分学习秘籍

来源:考试吧 2017-11-22 13:2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生必读:5大高分学习秘籍”,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人生本就不一样,孩子各有所长,尽力就好,发挥特长就好。

  对孩子和父母而言,何为尽力?

  是挑灯夜战,凌晨1点的刻苦学习?

  是日夜陪读,比孩子更操心的学习?

  做不完的是题海,题型和学习方法永远更重要;

  最没用的是着急,心态和学习经验肯定更有效!

  “偷”中考(微博)状元的学习方法,为你所用,

  “借”中考状元的考试心得,助你考好!

  1、善做笔记

  学霸们往往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不是事无巨细全盘记录,特别善于记下老师补充的东西,课本上没有的东西特别是思维方法更是认真记录;能及时整理笔记,对老师强调的重要知识点格外注意,特别注意让知识系统化,积极思考能解决什么问题。

  2、不浮躁,从容应对

  一旦在学习中遇到了挫折,心情变得非常急躁时,就暂时停止学习,一个人静静地思索,进行心态的调整,不断地在告诫自己——“宁可不打仗,绝不打乱仗”。备考阶段与前期一样,每一天都努力学习,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追求高效每一天,不把时间浪费在焦虑上。

  3、学会阅读

  学会速读和精读,提高单位阅读量。学会读一本书或者一个单元的目录、图解和插图,提前了解内容,获取更有效的信息。当积极的阅读者,不断的提问,直到 弄懂字里行间的全部信息为止,特别要弄懂知识的起点和终点,梳理好知识要点,如果没有时间梳理,可以借助高质量的课外辅导书来快速提升学习、考试能力。

  4、合理安排

  该做啥时就做啥,在合理的时候做合理的事情,不背道而驰。比如抓课堂效率,当堂听,当堂记,当堂理解,不理解的话课下或者当天找时间主动找老师请教, 做到堂堂清。比如利用好时间,勉励自己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做到日日清。比如能够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动静相宜。比如坚持紧跟老师步伐复习,不误入歧途。 比如坚持勤睁眼常开口,对课本上的东西多看,对未懂的内容能多问。

  5、讲究条理

  将重要的学习用品和资料分类存放,避免用时东翻西找。每天有天计划,每周有周计划,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做事,不一曝十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