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16年中考六条锦囊,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考前充分利用时间,提前进入应试状态。考试是需要状态的,这个状态,包括细心程度,审题力,自信心等,这些都要在考前提前唤醒。要以轻松的状态走入考场,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二、 要认真审题,认真答题。审题不认真,答题不仔细这也是每年中考都要发生的问题。要静下心来,至少看两遍再做答。有些考生答题时容易产生思维定势,一看题, 见过,拿起笔来就答,结果错了。要克服思维定势,特别是熟悉的题,更要认真审题,看看试卷给的要求是什么?需要回答的是什么?搞清了再下笔。计算马虎也是 常见病,把会做的题答错了这是考场上的最大遗憾。

  三、 做完试卷要认真检查。中考与高考不同,中考试题量有一定控制,许多考生特别是优秀考生,在答完全卷后,完全有时间再检查一遍。什么叫做“检查一遍”?就是 再做一遍,再重新思考一遍,首先要看有没有漏答的题,然后再一道一道审题,在审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对答案。计算题要拿起笔来再算一遍,语文题的错字和标 点要矫正、核实。许多考生在检查过程又改正了错误,提高了成绩,这也是中考答题的一个规律。

  四、有针对的进行考试。所谓针对,不是叫你针对考试作弊,而是提前摸清楚考试的门道,考前想想这一学科答题的技巧,做了充足的考试准备,成功就会属于你。

  五、遇到突发事件,要放平心态,比如,不会做的题,来点"阿Q精神",可以观察周围考生,认定"我难他们更难"、"我没有做出来的题目他们也可能做不出",先做完其他试题回过头来再思考,也可能会柳暗花明。

  六、认真书写,规范答题,给阅卷老师留个好印象。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家长助考攻略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考前心态调整方法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各地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