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山东 > 正文

2016年山东中考倒计时:家长严肃问孩子四大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6-5-26 14:12: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山东中考倒计时:家长严肃问孩子四大问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有同学说,我有了目标和梦想,今天听完演讲回去以后,我就玩命的学习,拼命的读书。我告诉你,那不叫目标和梦想,那叫冲动。冲动和梦想的区别就在于冲动就像厕所里的标语——来也冲冲(匆匆),去也冲冲(匆匆)。而目标和梦想是需要管理的,它需要你去认真地思考,去制定一个长期的中期的和短期的计划和安排。

  在这里,我想和同学们谈谈我曾经的三次失败的经历:

  第一个是我有一次听了一个关于英语的演讲,于是回到家中后恨不得头悬梁,锥刺股。发愤图强,一鼓作气背了500个单词,结果是第二天头昏脑胀,把“I want a knife.”看成了“I want a wife.”。

  第二个是有一天看到了一句话:“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顿生豪情壮志,鞋都没换,穿着皮鞋直奔香山而去。想要立刻体会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普天之下,舍我其谁”的豪情。结果是半途崴了脚,一瘸一拐的回了家。

  第三个是很多人做过的事情,因为家人住院或者体检而迸发了锻炼身体的热情,第二天出现在运动场上,狂跑2000米。结果是两三个星期无法好好走路。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梦想无法实现,为什么风雨之后却看不到彩虹?我想原因是我们没有计划和安排我们的梦想,它充其量只是一时的冲动而已。

  在这里我还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它对我的一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我22岁那年,我看了叶兆言先生的一篇骑车去旅行的文章,产生了往返北京1000公里的想法。但这一次我好好的进行了计划:长期目标---1000公里;中期目标---每天100公里;短期目标---每十公里喝一次水,每二十公里休息十分钟,每五十公里吃一顿饭。这样,计划安排合理,目标具体且易于完成。结果是事半功倍,仅用了不到八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计划。

  因此,在还有90天就要中考的时候,我想请大家严肃的思考四个问题:

  1,90天后我想要取得的目标是什么?

  2,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每一周我要取得什么样的进展?

  3,具体到每一天,为了实现一周的计划,我今天要取得的进步是什么?

  4,也是最为重要的:如果因为意外我当天没有完成计划,我有没有弥补的时间和空间?

  如果你能认真思考以上的四点,那么,每一天都是你充满希望和成就的一天。每一天的进步会汇集成一个小小的成就,每一个小小的成就会编织成一个大大的梦想。这些梦想会成为你人生绚丽的彩虹,它悬挂在天际线上,历经风雨,无比美丽。”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中考考场作文十大技巧顺口溜

  2016年中考作文应急策略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常见类型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