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16中考复习指导:专心上课

来源:考试吧 2015-10-8 9:4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中考复习指导:专心上课,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6中考复习指导:八个学习环节

  有关专家为了研究符合我国教育实际、具有我国特点的、科学的中考的学习方法,以达到大面积提高中考(特别是差生)的学习能力和知识质量的目的,通过对大量调查材料的分析综合和抽象概括,总结出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一些带有共性的成功的学习因素,并根据这些成功的学习因素的内在联系,归纳出一个学习方法体系,即前后紧密联系的八个学习环节:制定计划→课前自学→专心上课→及时复习→独立作业→解决疑难→系统小结→课外学习。

  专心上课

  上课是学生理解和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在此基础上发展认识能力的一个关键环节。按上面要求做好课前自学,学生就能更专心地上课。“学然后知不足”,往往这时学生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脑处于优势兴奋状态,能更为主动和灵活地接受老师授课。

  基本要点:

  第一,带着新课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在课前自学中弄不懂的问题与词语,有目的地认真听讲和做实验。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认真观察,积极思维,力争把当堂课的学习内容当堂消化。

  第二,将自己通过课前自学而获得的对新教材的理解与老师的讲解加以比较,加深对新教材的理解和记忆,纠正原先自己理解上的错误。

  第三,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第四,在上课过程中要积极提问,并将课堂上没有机会得到解决的问题,用笔记下来,以便课后解决。

  编辑推荐: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年中考物理重点:十个“不一定”

  2015年中考语文解题指导:十大方法汇总

  2016年中考生物复习:知识点记忆口诀汇总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