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竞赛 > 物理竞赛 > 正文

第2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试题(WORD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31 10:2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第二十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试题(WORD版)

内容预览:

  第二十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复 赛 试 卷

  全卷共七题,总分为140分。

  一、(15分)图复20-1中a为一固定放置的半径为R的均匀带电导体球,O为其球心。已知取无限远处的电势为零时,球表面处的电势为U = 1000V 。在离球心O很远的O′点附近有一质子b ,它以Ek = 2000eV的动能沿与O′O平行的的方向射向a 。以l表示b与O′O线之间的垂直距离,要使质子b能够与带电球体a的表面相碰,试求l的最大值。把质子换成电子,再求l的最大值。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