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竞赛 > 物理竞赛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第十六届初中物理知识竞赛初赛试卷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31 10:1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上海市第十六届初中物理知识竞赛初赛试题

内容预览:

  上海市第十六届初中物理知识竞赛初赛试题

  说明:第1至40题每题3分,第41至第46题每题5分,满分150分.

  1.下列四种情况中,速度大小最接近20m/s的是( ).

  A.员工上下班骑自行车的速度 B.内环线高架快车道的限速

  C.沪宁高速公路快车道的限速 D.磁悬浮列车正常行驶的速度

  2.一个弹簧秤,将其弹簧截去原长的1/5,然后再调好零点,用此弹簧秤称同一物体的重力,则弹簧秤的示数跟原来相比是( )

  A.偏大 B.偏小 C.不变 D.无法判定

  3.建筑工地需要长1.Om,宽0.5m,高0.3m的花岗岩350块,现用一辆载重量为5t的卡车去加工厂运回,则共需要运几次方可运完( )

  A.28 B.29 C.30 D.31

  4.一个置于水平粗糙桌面上的木块在拉力作用下做匀速直线运动,为了测定桌面与木块间由于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应选择下列哪组实验仪器( )

  A.量筒,温度计 B.弹簧秤,刻度尺 C.天平,秒表 D.电压表,电流表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