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竞赛 > 数学竞赛 > 北京 > 正文

北京第二届初中迎春杯数学竞赛考试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24 19:0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市第2届迎春杯试题

  1.有三个自然数,它们相加或相乘,都得到相同的结果,这三个数中最大的是____。

  2.四个人年龄之和是77岁。最小的10岁,他与最大的年龄之和比另外二人年龄之和大7岁,最大的年龄是______岁。

  3.把被减数、减数、差相加得40,被减数是_____。

  4.有一幢楼房高17层,相邻两层间都有17个台阶。某人从一层走到十一层,一共要登_____个台阶。

  5.有100位旅客,其中有10人既不懂英语,又不懂俄语,有75人懂英语,83人懂俄语,既懂英语又懂俄语的有_____人。

  6.有一块三角形地,三条边分别为120米、150米、80米,每10米种一棵树,三条边上共种树______棵。

  7.从401到1000的所有整数中,被8除余数为1的数有_____个。

  8.用一个自然数与它自己相减、相加、相除所得的差、和、商三个数加起来恰好等于101,这个自然数是______。

  9.四三班上操正好排成人数相等的三行,小明排在中间一行,从前从后数都是第八个,全班有学生______人。

  10.把数字5写到一个三位数的左边,再把得到的四位数加上400,这时,他们的和是这个三位数的55倍,这个三位数是_____。

  11.求图43空白部分的面积是正方形的_____。(几分之几)

  

 

  12.有大、中、小三筐苹果, 小筐装的是中筐的一半,中筐比大筐少装16斤,大筐装的是小筐的4倍。大、中、小三筐共有苹果_____斤。

  13.甲乙两个数的和是1986,这两个数的积的首末数字之和最大是_____。  

  点击下载word格式:北京市第二届初中迎春杯数学竞赛考试试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