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竞赛 > 化学竞赛 > 正文

2008年攀枝花七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9:1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8年攀枝花七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试题

内容预览:

  2008年攀枝花七中化学奥赛选拔试题

  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1 O—16 N—14 C—12 S—32 Fe—56

  Mg-24 Cl-35.5 Cu-64 Zn-65

  一. 单项选择题。(本题包括6小题。每小题1分,共6分,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

  1.天文工作者已在宇宙中发现了H3分子。下列关于H3分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H3不能还原氧化铜 B .每个H3分子中含有一个H2分子和一个H原子

  C. H2和H3化学性质完全相同 D. H2和H3是不同的物质

  2.用足量的氢气在加热条件下还原氧化铜,当完全反应后测得生成铜的质量为64克,则消耗氢气的质量( )

  A.大于2克 B.等于2克 C.小于2克 D.无法确定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