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2020年中考家长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9:5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家长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情绪修炼的四层境界是哪四层?

  ”第一层:不知不觉

  第二层:后知后觉

  第三层:当知当觉

  第四层:先知先觉“

  处于后知后觉中时,发火后最容易出现怎么样的情绪?

  容易进入一个死循环:耐心消磨—吼孩子—后悔懊恼,“我真的不想的,但是我真的在那个当下控制不住”。

  当我们开始意识到,真的不该这么做,却常常事与愿违时,我们就会自责,还会产生非常糟糕的自我对话,“我真的太差劲了,我又没做好!”当父母这件事,和学习其他技能是一样的,当每天都有深深的挫败感后,我们自然就不会享受其中,更加不会精进自己的技能。

  记录情绪日记,最重要要记录哪三点?

  情绪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的情绪变化是怎样的?

  我们最终爆发时发生了什么?

  育儿从来都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育儿知识告诉我们的是科学,父母的本能就是艺术。那要平衡科学和艺术,最关键的是什么呢?

  要平衡科学和艺术,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成为真实的父母,不要用育儿标准强迫自己,而是真实地去体会每个育儿当下我们真实的感受。然后通过育儿知识来指导我们如何在“真实”和“标准”之间达到平衡。

  当孩子在大哭大闹的时候,我们成人不需要对什么负责?需要对什么负责?

  我们不对孩子的情绪失控负责。我们可以负责的是自己保持冷静,我们可以负责的是帮助她学会如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不是一味地哭,我们可以负责的是当邻居来投诉时,对她说抱歉,也希望她理解我们的女儿正在经历她成长发展很重要的一个阶段。

  处于2岁、3岁的孩子的哭闹,除了因为掌控感的获取,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情绪问题?

  这时候的孩子认知上觉得自己已经可以独立,可以无所不能,但是能力上却还有差距,这个时候就会引发沮丧和发脾气的情况。如果还是个特别有主见的宝宝,那他的表现形式就会更加极端。作为父母的我们,职责就是保持平静,帮助他度过“理想和现实存在差距”的这个阶段。

  无助的母亲、内疚的母亲、讨好的母亲这三种心态,分别会导致什么问题?

  无助的母亲传递给孩子的是失控感

  内疚的母亲传递给孩子的是过度补偿

  讨好的母亲让管教形同虚设

  “爱”不是“你怎样我都ok”,而是……?

  “爱”不是“你怎样我都ok”,而是“你怎么不ok我们都会坚定温柔的引导”。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孩子不“听话”,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先不会……?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孩子不“听话”,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先不会用心去聆听孩子的话。

  什么叫接纳?

  接纳就是即使孩子的行为和你预想的不一样,你还是可以做到换位思考去理解他的需求。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溺爱,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让孩子感受到他的任何情绪和需求都是被认可和理解的。

  怎么样,大家的结果如何?

  这些并没有标准答案,也不求大家一定和答案一模一样。但小编相信,当各位娃爸娃妈们在做这些题目时,脑海里一定会闪现和孩子相处的某些画面吧,回忆自己是不是有些地方做得很好,有些地方做得不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