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家长接送学生须知怎么写?

来源:考试吧 2018-10-31 10:2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家长接送学生须知怎么写?”,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家长接送学生须知怎么写?

  一、“送”学生须知

  1.严格按照建议时间送孩子,既不要提前,也不要滞后。

  2.送孩子时帮助检查学习用具等物品,避免遗漏另送。

  3.使用汽车送孩子,汽车必须停在防撞桶以外并避开学校出入车道,要求,即停即走。

  4.使用自行车、电动车等工具送孩子,要求交通工具停放在校门警戒线(黄线)以外,避免造成校门拥挤。

  5.步行送孩子,请您和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车流当中穿行,避免意外。

  6.如果您和其他家长合伙“租车”送孩子,请您一定要检查车况及性能是否良好,不要超载,要确保安全。

  7.如果您的孩子是自行上学,请您经常教育和提醒孩子,要遵守交规并懂得紧急避险。

  8.请您每日注意天气情况,要未雨绸缪,根据天气变化提前给孩子备好雨具。

  二、“接”学生须知

  1.严格按照放学时间提前到达地点等候孩子。

  2.固定接送人员接孩子,如果人员有变要提前和孩子沟通好。

  3.南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在校门南边警戒线外等候,不得拥堵校门。

  4.北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在班级解散地点等候孩子,不得在校门处接,不得在路队行进中接,也不要随学生队伍行走,接到孩子和教师确认后再带走孩子。

  5.东向、西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和孩子约定好等候地点;学生自行乘车回家,一定要教育学生乘车安全,不要追赶汽车,不要在车流中穿行,不要从车前绕行。

  6.如果您和其他家长合伙“租车”接孩子,请您一定要检查车况及性能是否良好,不要超载,要叮嘱司机和孩子约定好接送地点,要让司机肩负起接送时段孩子的安全。

  7.如果您的孩子自行回家,请您经常教育和提醒孩子,回家途中不要玩耍逗留,注意防范陌生人,既不要答应陌生人的邀请,也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辆。

  为了您和孩子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请您按照“接送须知”配合学校做好接送工作,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配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