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中考家长必备的五项工作”,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家长必备的五项工作

  众所周知,中考时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进入初三以后,考生和家长一样面临巨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家长必备的工作会对考生带去莫大的帮助。那么为了更好的备战中考,家长助考时该注意哪些问题?

  1.了解学校的各项制度。尤其是直升高中部的方式,及早地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为孩子的初中学习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其中需要了解的包括:是否进行统一的选拔考试,数学或英语在考试中有无特别要求等等。

  2.及早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做好沟通。这一点是很多家长能够做到的,除了和班主任交流,还需要跟各个主要的任课老师交流,他们更容易了解孩子的问题。中考时综合性选拔考试,避免偏科很重要。同时,还需要关注孩子的心态变化,与老师的沟通,有助于稳定孩子的学习心态

  3.与孩子认真地谈一下初中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对于学习的重视、如何面对压力等。中考的孩子一般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一种经过前期的放松,心思还没有完全放到学习上;另一种是对学习考试的过度担心,这些同学背负很大压力,这个时候需要家长的开导

  4.父母双方要正确使用教育方式,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对于孩子的表现,家长需要知道以为的呵护和训斥都不是好的方式。父母教育子女需要讲出道理,举出事例。并且语言的作用没有行为更有说服力。也就是说,间接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更容易接受。

  5.及早了解中考形势,帮助孩子设立自己的目标。中考的形势每年都有相应的变化。孩子不需要了解这些,但是家长需要。家长若是能够帮助孩子了解这些,及早确立目标,就会为孩子指引一个努力的方向,增加孩子的动力。

  注意事项:知识就是生产力,过好中考这一关,家长与孩子共同走好人生的分水岭。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