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专家问答: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

来源:考试吧 2018-2-6 15:5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专家问答: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更多中考家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街坊白女士:

  在儿子5岁的时候,我给他在小区附近报了个画画兴趣班。当初是为了不让他在家看动画片。刚开始他很排斥,都是强迫着才去,一个月后他才慢慢接受。如今,孩子读小学了,我们打算给孩子换成跆拳道班,他又不愿意去,甚至还说要回去画画。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儿童心理专家缪卓锦:为什么要换一个兴趣班?到底是孩子为了兴趣去上还是妈妈为了自己的兴趣让孩子去?心理学上把这种心理过程称为“补偿”,父母为了补偿自己没实现的愿望,于是强迫孩子去学习跆拳道。

  反过来想,妈妈自己愿意学跆拳道吗?白女士您为什么会对跆拳道产生兴趣?您肯定在里面投入了一些别的东西。我见过很多如您这样的父母,把自己人生里很多愿望一股脑儿交给孩子,希望孩子去实现。

  于右任老先生说过,“人生七十才开始”,白小姐您为什么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呢?无论是跆拳道还是开飞机,它都属于你自己,是你自己的追求,你有权利去追求。时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追求理想能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得充实,同时示范给孩子看——妈妈有毅力和恒心去追求理想。教育者,莫此为大,孩子会被妈妈的坚毅吸引,模仿妈妈做的事情,这就是“身教重于言传”的道理。信息时报记者 卫静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