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初中家长必读7大学习潜规则 帮孩子少走弯路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14:3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初中家长必读7大学习潜规则 帮孩子少走弯路”,更多中考家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孩子在初中将经历什么?什么样的孩子能在中考取胜?什么样的行为会让中考后的我们后悔?

  我们都知道,初三是初中特殊的时期,“天下初三一般黑”,会使大脑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感到天昏地暗。

  所以孩子在进入初中,就要把轨道切入中考前的准备状态,从心理到行动,完成角色上的转换。

  1。坚强是成长必经之路

  

乏味和劳累是痛苦的。

  乏味和劳累是痛苦的。

  初三的时候孩子会明白“夜以继日”与“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面对挫折,放弃还是坚定不移都是一念之间的事情,但是成功的学生都是执着与坚强的。

  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压力大的时候,去找老师谈谈,去找朋友说说,去找父母聊聊,都是很棒的解决办法。

  不被情绪和压力影响,迎难而上是孩子在初中要学习的第一课。

  

2.笨鸟先飞永远有效

  2。笨鸟先飞永远有效

  最慢的学习方法,就是最快的;最笨的学习方法,就是最聪明的;最踏实的学习方法,也是最有效率的。

  有计划&不眼高手低是初中必备的两个良好的习惯。

  早上和中午可以早一点去教室,这样可以更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

  晚自习回到家,可以计划20分钟做一些每天的积累,背一个知识点或者完成错题本整理。

  

3.心浮气躁是大忌

  3。心浮气躁是大忌

  考好了,说明方法对路了,要总结和分析,加倍努力;考差了,不要紧,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调整复习策略及相关的具体措施。

  学习是宁静而寂寞的,少了悠闲、逍遥和惬意,但这恰恰是我们所需要的。

  

4、劳逸结合,保证休息时间

  4、劳逸结合,保证休息时间

  孩子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中午的3道数学题的时间,放弃午觉。调整好睡眠,时间的利用率会大大提高。我们不是超人,也没有必要去做超人,孩子只需要计划好自己拥有的时间就足以在中考中占有优势。

  

5.单打独斗是低效的

  5。单打独斗是低效的

  同学之间互相请教、指导和学习,对双方都是有用的。有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和基础差的孩子一起,避免被拖后腿。但是指导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夯实孩子的基础,是自学达不到的效果,适当的当个“小师傅”,反而对孩子是有益的。

  

6.抓住零散时间重要但不必要

  6。抓住零散时间重要但不必要

  学习是紧张的,很多家长会强调孩子要抓紧零散时间,比如在晚饭后的15分钟、课堂间的10分钟。

  这样是没有错的,但是同样也要注意,留给孩子一定的放松空间,零散时间是一个很好的给大脑“有松有驰”的呼吸节奏空隙,如果因为过度紧绷,反而会得不偿失。

  

7.别让孩子给自己留遗憾

  7。别让孩子给自己留遗憾

  警钟要敲响的是,不要浪费主要的时间在学习以外的事情上,尤其是有些同学会发展恋情而耽误学习。毕业之后,留下的只有遗憾,这是不值得的。即使互相喜欢,也应该共同进步~

  

“吃一堑,长一智”,初中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告诉孩子,努力过,才对得起初中,对得起青春。

  “吃一堑,长一智”,初中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告诉孩子,努力过,才对得起初中,对得起青春。

  有话说:经历过中考的厮杀才知道胜利需要多少代价,不要等到错失时机后才追悔莫及。以咬定青山之志,以饱满、激昂的精神和锐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志,定会将一路荆棘中踏出一路芬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