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中考家长如何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来源:考试吧 2017-5-11 7:0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家长如何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更多中考复习资料、中考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家长需要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迎战中考需要平静安稳的环境,家长要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轻松活泼的家庭氛围。

  1、用微笑和饱满的情绪会对孩子产生积极影响,分散孩子沉重的心理压力,减轻学生对考试的焦虑,不要让考生总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

  2、不要一味拒绝亲戚朋友来往,不要刻意不看电视、听音乐。吃饭前后,孩子学习的间隙,一家人都可以在一起说说笑话、唱唱歌,良好的家庭气氛有利于缓解焦虑。

  3、放手让孩子做自己的事,通过抚慰、感染与暗示方法,帮助孩子稳定情绪,有利于孩子发挥出正常水平。

  4、有意识地安排好孩子的起居、饮食,做好考试前必备工作。饮食要均衡营养,既注意营养又不失清淡、可口。

  5、临考前我们还要及时注意看学校发的“考试须知”,对考试时间、地点、规定携带物品都要清楚,提前准备,以免造成对应考的不利影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经验技巧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考指导:考生必备的10大健康心态

  2017年中考考生常见的5大心理症状及应对策略

  专家谈2017年中考应试对策及心理训练方法

  2017年中考复习指导:效率最高的4种复习方法

  2017年中考家长注意:这八件重要大事务必重视

  2017中考技巧:你知道这些应考“招数”吗?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