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2017中考家长须知:初中生厌学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16-9-22 13:5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中考家长须知:初中生厌学怎么办?,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时间安排!

  厌学的原因

  一般来说,处于重点学校或者重点班级的初中生,他们产生厌学的原因,主要来自外界以及自身。由于处于成绩都较好的班级或者学校,学校、家长对这些初中生的期望值都较高,而学校的过程,难免偶尔会有一些浮动,一旦成绩下降,学生担心父母责怪自己,从而产生心理压力,而心理压力不能及时缓解,导致恶性循环,成绩难以获得起色,使得他们感觉看不到希望,产生厌学情绪或者心理。

  另外,有些身处重点学校或重点班级的学生,过往的成绩和排名不错,而在竞争激烈的班级里,排名靠后,严重挫伤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积极性不高,导致有效学习投入不多,使得他们的学习成绩下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厌学

  针对本文中提到的初中生厌学现象,根据产生他们厌学的主要原因,我们给出如下建议。

  首先,家长调整自己对孩子的合理期望。保持平常心,允许孩子偶尔考试失常。当孩子考试失常时,家长注意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帮助孩子调整学习状态,挖掘并分析导致考试失利的主要原因。

  其次,对于初中生自身来说,初中生多掌握一些调节压力的方法。从认知上,认清处于竞争激烈的环境,难免有人会学习成绩排名靠后。

  最后,一方面,放松心态,另一方面努力学习,与自己进行比较,今天比昨天进步,明天比今天进步。多品尝学习提高带来的乐趣。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备战:初三化学复习技巧

  2017年中考数学模拟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