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2016年中考临近 家长该为孩子做些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6-6-5 10:5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临近 家长该为孩子做些什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是学生们求知路上的第一次大考。对于很多家长而言,考前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孩子。有的家长,因缺少这方面经验而手足无措。如何合理地安排孩子在中考期间的饮食、睡眠以及教孩子如何应对在考场发生的突发情况,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紧张的学习之余,适当的体育运动能使学生放松心情。

  中考期间,饮食要遵循那句老话,“早吃好、午吃饱、晚清淡”。临考前,如果孩子因紧张而出现失眠状况,可以给孩子吃些苹果、香蕉等水果,或喝点热牛奶,这些食物对神经系统都有一定的镇静作用,能够帮助入睡。

  如果孩子还是无法入睡也不要焦虑,可以放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让孩子尽量放松。

  考试前一天,一定要提醒孩子去考场踩踩点儿。一是确定考场位置,规划第二天去考场的出行线路;二是确定座位,避免第二天找不到座位而紧张;最后还要弄清楚厕所的位置,以备不时之需。此外,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橡皮、垫板、圆规、尺子以及准考证等考试工具提前几天就要准备齐全,至少要准备3支同样的笔。填涂答题卡的铅笔必须要到正规商店购买,防止出现因铅笔质量问题导致答题卡无法读取。

  一、担心迟到怎么办?

  家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可以住在附近的宾馆,减少路上的耗时。相对较近的考生,要计算好路上花费的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同时要根据道路情况,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二、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如果忘了带准考证,千万不要慌张,如果忘在家里,可以联系家长赶紧送往考场。并同考官说明情况,先进入考场,待证件送到后再补验。

  三、总想上厕所怎么办?

  考试期间在监考员的陪同下,考生是可以上厕所的,因此不要给自己施加心理压力。需要提醒的是,考前最好不要喝太多水,也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引起胃部不适。

  四、答题卡坏了怎么办?

  要先浏览一遍答题卡,将题号和对应的涂卡区看清楚。一旦涂坏,若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早,可提出申请,更换备用答题卡;时间不够就不要再换。

  考试时,家长切记自己是孩子的“参谋”,而不是“指挥官”。家长要引导孩子劳逸结合、松弛有度。不要对孩子督促过头和过多询问。可以让孩子听听歌,陪着孩子出去散散步,不要让孩子过度用脑。孩子从考场出来,不要急着去问“考得咋样”。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