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2016年中考家长:助力中考应做到少七多八

来源:考试吧 2016-5-27 11:4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家长:助力中考应做到少七多八,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初中学习本来就很紧张,家长对孩子过多的关注,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 因此家长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学习和中考。家长们要少说七句话,多做八件事,给孩子最大的帮助与支持。

  家长要少说的七句话:

  1。去年谁家的某某考上了某某重点高中,你能像他一样就好了。

  2。关键就在这次考试,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3。你一定要好好考,要为父母争口气,全家就指望你了。

  4。好好复习,考时要超常发挥!

  5。什么事都不要你做,你只要好好复习就行。

  6。孩子!你千万不能紧张。

  7。你们班某某同学这次模拟考试考了多少分?

  同时,家长也应及时地鼓励、支持孩子。

  做好支持孩子的八件事:

  1。我爱的是孩子本身,不是他的成绩或其他。我没有办法选择谁做我的孩子,不管他什么样,我都要别无选择地爱他,不要去在乎诸如成绩、才艺那些附带的东西。

  2。我最想要的是身心健康的孩子。当我们见到一些有身体或心理疾病的孩子时,常常会说,谢天谢地,我的孩子是健康的。只要他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那么现在我有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还要求更多吗?

  3。不要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确定期望值。

  4。平常心看孩子的成绩。孩子成绩不如别的同学,不是丢人的事情。只要孩子将来可以很好地做人,就值得骄傲。

  5。不要拿孩子与自己比,不要要求孩子超过自己。事业无太大发展的家长也不要让孩子去圆自己的梦,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

  6。相信孩子能走好自己的路。社会充满竞争,但也充满机会,“条条大路通罗马”,相信孩子会找到合适的位置。

  7。没有必要过分关心、关注孩子。过分关心、关注会给孩子压力,要想办法为孩子减压。

  8。从容冷静地面对孩子的考试,别让孩子感到紧张。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中考语文如何得高分 各题型答题技巧

  2016年中考考场作文十大技巧顺口溜

  2016年中考作文应急策略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常见类型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