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黄保余中学语文 > 正文

黄保余讲语文:对语文丢分问题做到心里有数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1-13 16:09: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提要] 明白孩子在哪部分丢的分数,比考了多少分更重要,因为你要决定我要用多长时间或者是要不要用时间解决那个问题,有的时候你需要了解孩子的学校考试试卷情况。因此,在得到孩子的考试成绩后,最重要的不是看总成绩,而是要看在哪部分丢的分多。


  二、对语文丢分问题做到心里有数

  1、不同学校在初中时的考核思路的不同

  基础知识在中考和高考时虽然不易影响分数,却可能对孩子的语文成绩造成明显的影响。

  我们按初一考试时出题思路的不同,将学校分为两类。

  第一类:按中考的题型出题,基础知识考核偏少,阅读题量偏大。

  这一类学校希望学生更早对中考有所认知,从一开始就建立这样的一个思考和答题的适应性,很顺畅的往下走。

  第二类:平时重视基础性内容和知识的考核,阅读所占比例偏少。他们认为初一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