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黄保余中学语文 > 正文

黄保余讲语文:学生如何更好地防止阅读丢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1-7 16:23: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提要] 将“语文知识地图“踩分词”梳理表“中所有的”踩分词“熟记于心,并且能够分清他们之件的关系,比如文章的结构包括哪几个方面,每个方面又包括哪些考点等。掌握和理清《中学语文知识地图》上所有的知识点,是我们所有学生最基本的基本功。


  四、学生如何更好地防止阅读丢分

  1、最基本要做到哪些?

  (1)、将“语文知识地图“踩分词”梳理表“中所有的”踩分词“熟记于心,并且能够分清他们之件的关系,比如文章的结构包括哪几个方面,每个方面又包括哪些考点等。

  (2)、家长、老师或自己可以每隔半月到一月时间,检测一下对表中内容的识记情况,了解哪些方面还有遗漏。

  (3)、多做中考或高考题,在做题后验证一下知识地图所列内容考试中是怎样体现的,达到对知识地图中内容的深化记忆,并且会更有信心更好地运用“知识地图“,在运用过程中,因各地出题人的参考答案并不一定规范,因此会出现个别试卷或试题与知识地图考点不吻合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简要来说,就是先理清和掌握考试的“知识点“,让它不要有盲区,并且试着将它运用得更熟练些。

  如果是我们《语文知识地图第一册》的学生,按老师每节课来讲的来进行学习,课后再完整识记知识地图,平时多做一些中考和高考题来验证就可以了。

  《语文知识地图第一册》最重要的一点,是将知识地图上所有的踩分词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 15讲下来就是刚好把整个知识地图一张纸上的所有内容系统地讲完。如果是没有学《知识地图第一册》的学生,可以在yuwen.net网上的相关视频和指导资料。

  掌握和理清《中学语文知识地图》上所有的知识点,是我们所有学生最基本的基本功。

  我们有一个不成文的习惯,凡是我教过的孩子,到最后中考、高考前,很多家长都会联系我,联系完约个时间会给孩子专门做知识地图的最后梳理讲解,今年中考一模考前时,就在隔壁教室,我就拿着这张图纸(知识地图表)给她讲解,挨个梳理。

  后来家长打电话,跟我说孩子考了115。巧的是,我们今年就跟115分干上了,我能统计到的跟我联系的孩子有12个孩子,有4个孩子考了115,没有超过也没有少,就是115,巧得给人一种虚假的感觉,但事实如此。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黄保余讲语文:中学语文阅读题是怎样出的热点文章

  黄保余讲语文:阅读答案是怎样来的

  黄保余讲语文:语文阅读,我们为什么会丢分

  黄保余讲语文:发现中学语文阅读问题所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