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4)

来源:网络 2022-4-20 17:3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汇总

  1.女,32岁。反复脓血便2年,伴腹痛,有疼痛-便意-便后缓解的规律,每天腹泻4-5次。查体左下腹有压痛。多次大便细菌培养阴性。经检查确诊为溃疡性结肠炎,其好发部位是【 】

  A.回盲部

  B.横结肠

  C.降结肠

  D.全结肠

  E.直肠和乙状结肠

  答案:E

  解析:溃疡性结肠炎病变主要位于大肠,呈连续性、弥漫性分布,多数在直肠和乙状结肠,可扩展到降结肠和横结肠。也可累及全结肠,甚至回肠末端。

  2.符合缺铁性贫血特点的是【 】

  A.血清铁降低、总铁结合力降低、转铁蛋白饱和度降低

  B.血清铁降低、总铁结合力升高、转铁蛋白饱和度降低

  C.血清铁降低、总铁结合力正常、转铁蛋白饱和度降低

  D.血清铁降低、总铁结合力升高、转铁蛋白饱和度正常

  E.血清铁正常、总铁结合力升高、转铁蛋白饱和度

  答案:B

  解析:缺铁贫血血清铁低于8.95μmol/L,总铁结合力升高,大于64.44μmol/L,转铁蛋白饱和度降低<15%。

  3.患者,女,60岁。既往高血压史10余年,主因晨起时感头晕、头痛,小便失禁、右侧肢体偏瘫2小时,来院就诊:查体:血压165/95mmHg,心率89次/分,言语不清,不能准确回答问题,临床诊断:急性脑血管意外,此时患者需做最主要的辅助检查【 】

  A.X 线检查

  B.脑电图检查

  C.脑血流图检查

  D.脑脊液检查

  E.CT检查

  答案:E

  解析:脑血管疾病是指在脑血管病变或血流障碍的基础上发生的局限性或弥漫性脑功能障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CT检查是急性脑血管意外最主要的辅助检查。脑血栓形成早期多无变化,24小时后出现低密度灶脑梗死区;脑栓塞早期多无改变,24-48小时后出现低密度灶脑梗死区:脑出血即可出现高密度病灶:蛛网膜下腔出血,蛛网膜下腔显示高密度影响。

  4.血液缓冲系统中最重要的缓冲对是【 】

  A.细胞内磷酸盐缓冲系

  B.血红蛋白缓冲系

  C.血浆中蛋白缓冲系

  D.氧合血红蛋白缓冲系

  E.碳酸氢盐缓冲系

  答案:E

  解析:血液缓冲系统中有很多缓冲对,其中最主要的是HC03-/H2C03。当体内酸增多时,由碳酸氢根与氢离子结合,使酸得以中和。当体内碱增多时,碳酸中的氢离子与碱作用得以中和。缓冲对中HC03-/H2C03的比值正常为20/1。

  5.初产妇,28岁。第二产程延长行胎头吸引器助产后12小时,阴道出血量似月经量,自感头晕、乏力、心慌。血压80/60mmlHg,脉率108次/分,面色苍白,子宫脐上1横指。最可能的原因是【 】

  A.凝血功能障碍

  B.产道裂伤

  C.产后虚脱

  D.胎盘残留

  E.宫缩乏力

  答案:E

  解析:产后出血的原因主要包括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损伤和凝血功能障碍。子宫收缩乏力引起的产后出血表现为宫底升高,子宫质软、轮廓不清。该患者分娩时第二产程延长,产后子宫脐上1横指,最可能的原因是子宫收缩乏力。凝血功能障碍表现为血液不凝,全身多部位出血或有瘀斑。产道裂伤通常发生于急产或巨大胎儿的情况,表现为胎儿娩出后立即出现鲜红的血液。胎盘残留表现为娩出胎盘、胎膜不完整。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