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备考初级中药士考试如何保持精力

来源:考试吧 2019-01-29 16:0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辅导总结”,更多主管护师真题、主管护师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备考初级中药士考试如何保持精力:

  每当精力不足时,人就会感到疲倦,或者浑身不舒服。人之所以精力不足,固然与饮食失调、缺少锻炼、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等原因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人们没有掌握自己机体的生物节律。为了适应高强度的学习与快节奏的生活,考生怎样才能保持充沛的经历呢?

  清晨,如果你清晨起床后的穿衣、洗漱、吃早餐、直到奔向教室等一系列活动是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那你的安排肯定不合理。因为我们的身体不能像启动一台机器的开关那样,从刚睡醒时的昏沉状态,一下子转向清醒状态。

  人躺在床上睡眠8小时以后,体内器官是不能很快适应活动的。因此,在睡醒到起床之前这个短暂的时刻,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活动肌肉和关节。你可别小看在床上伸展四肢、活动腰身这些小动作,它们能帮你活络全身的筋骨,并帮你抵抗一天的劳累。

  假如你的大脑在醒后感到迟钝,这说明脑脊髓灰质的状态不佳。通常,人们睡眠包括一个重复的周期,这种周期有两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沉睡阶段),大脑的活动是微弱的,若在这时起床,你尤其会在时间和空间上感到迷糊。在第二个阶段(苏醒阶段),脑电波与醒时是相似的,此刻起床,你会很快清醒。当然,最理想的是在睡眠周期结束时醒来,所以建议考生不要经常打乱自己的起床的时间。

  起床后,人要通过吸收糖类为机体“加油”,以促使神经原恢复清醒。因此,吃早餐是极其重要的;否则,机体将让你付出很大的代价:你会饿得发慌 、头疼、眩晕、注意力减弱等等。

  如前所述,人类机体的起动相当缓慢,一般需要3个小时,约在上午10点钟才能达到完全清醒。这时是一个人精力旺盛的高峰,识记效率高、思维敏捷,逻辑性强,处理问题效果好,构思创意也极佳。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饥饿的感觉就会出现。如果早餐没有吃好,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会明显不足,心就会有些发慌、注意力开始下降,这时就要适量吃些食物,但不可多吃,以免影响午餐。

  午餐非常重要,一定要考虑其营养价值,脂肪含量不能过高,提供的热量不应该超过人体一天所需的30%.为了避免饮食对精力的负面影响,建议尽量吃清淡一些,菜限制在两个以内,没有必要一天吃两次鱼或两次肉。

  人真正没有精神的时间大约在下午1点。这段时间人的脑力和体力均很差,但饥饿和饭后消化并不是产生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据生物年代学家讲,这种状况是人类的祖先早在几万年以前,就将这个程序编入了人的染色体中。在那个古老的时代,人类的祖先在一天最热的时候,总是要休息一下的,而不是到原始森林或大草原去寻找猎物。如果在中午睡上约1个半小时,你准能够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合下午的学习。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

  2019主管护师考试现场确认都需要哪些资料?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条件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填表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