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辅导总结:经验交流之态度

来源:考试吧 2019-01-21 17:0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辅导总结”,更多主管护师真题、主管护师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学习的问题是一个科学的问题,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和虚假,决定的需要的恰恰是其反面:诚实和谦虚的态度。”

  我觉得主席的这段关于学习的论述完全概括了学习这个实践过程的全部内涵,借用它来概括自己的学习经验是再恰当不过了,“态度”是我学习经验的核心,以下就是我个人对主管护师资格考试学习的一些总结:

  第一,学习本身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一个渴望学习的人首先就要明确自己为了什么而学习,这又是一个态度决定的问题,有什么样的态度也就会对应于什么样的目的。学习伊始,如果目的出了问题,就像一棵刚刚发育的树苗。根基出了问题,它又怎能最后巍巍立于天地之间,成为参天巨擎呢?当然,这里只强调了目的的动力作用,并没有提到目的的具体内容,我觉得,与它的动力作用相比,目的的具体内容反倒像的不是很重要,学习就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目的也会随着改进,但对目的的态度一定是要坚定的,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应该坚持下去,至少在学习未深入到影响目的之前,是要始终未其努力的。这也许就是很多人都把“第一步”当作事业成功的一半的原因吧。

  第二,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态度决定的过程。许多人都将学习的成功与否归结于是否能保持很高的学习效率,但我认为,效率只是一种表面的现象,而态度才是隐藏在现象下面的本质。如果学习的过程被你看作是一项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务,就会首先在心理上产生一种抵抗学习的态度,这对学习的过程无疑会产生消极的影响。试想,怀着这样的心态,又怎能产生学习的高效率呢?如果要我总结对自己的学习影响最大的因素,我会把对学习的喜爱列在第一位,甚至有时单纯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一种满足感,这种喜爱也许归功于获得知识是而带来的喜悦,也许就是平时这一丝一毫的喜悦积累在一起才最后形成了对学习的兴趣,总之,态度激起了兴趣,兴趣提高了效率,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

  第三,态度对学习的决定作用集中体现在逆境中。如果一个人的学习过程是一帆风顺的,比如那些剩下来就被人称作“天才”的神童,似乎就不需要什么努力就可以有所成,既然不需要努力,当然就更谈不上支撑努力的态度了。但这些人毕竟是人群中的极少数,大部分都是像我们一样的凡人,是凡人就会遇到逆境,特别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困难是在所难免的,这时,学习的路上出现了岔路,一边看上去依然漫长,依然充满了逆境,而另一边却很干脆,没几步就可以到达尽头,但这尽头并不是什么美妙的天堂而是一面悬崖,两条路,怎样选似乎一目了然,但怎样走才是正确的呢?很多人选了第一条却走了第二条,关键就是态度,面对逆境,特别是学习的逆境,需要一种坚持的态度。一支登山队,最后可以成功登顶的人往往不是那些体格强壮者,而是那些身型略显瘦小却意志坚强者,学习的道理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只要坚持一下,困难便会被解决,逆境就会变成顺境,天堑就变成了通途。

  第四,学习再某些情况下也会反作用于态度,如果把态度比作一块土地,那学习就是这块土地长出的果实,肥沃的土壤加上辛勤的劳作就会有一个不错的收成,而一场丰收自然会鼓励人们更加努力的劳作,学习亦是这样,试问:看到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有谁不会更加努力呢?这就是我所说的学习反作用于态度,当然,这里起决定作用的依然是态度,因为学习的反作用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当学习遇到挫折时,正如第三点所说的那样,就需要坚定的态度作保障,又坚持到底的决心,这样,接受积极的影响,抵抗消极的影响,学习获得成果是,可以从中汲取力量,肯定自己,以期迎来更大的成功;学习遭遇挫折时,依然可以信心坚定,继续向前方可熬过黑夜,沐浴曙光。以上可以说是自己在处理学习的凡作用时的一点心得体会,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想法,实际的学习过程中,只要将积极影响尽可能放大,消极影响尽可能缩小也就是了。

  第五,态度作为决定因素,不仅作用于学习,还作用于生活中的很多事。这可以说是我通过学习体会到的。其实不只是学习,人生在世,态度是做所有事的决定因素之一,中国的古人就留下了“铁杵成针”、“水滴石穿”等等许多关于态度的力量的典故,颇值得我们学习,磨砺态度的过程相比于学习显然要漫长许多,但学习无疑是众多锻炼态度的方法中最有效的一个,这样看来,学习也可以看作是一种修行,就像第四条中所说,学习可以反作用于态度,而态度又可以知道生活中的其他事,这样,就不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更要为修炼态度,为日后的生活状态而学习。

  以上可以说是对我十几年学习生涯的一些总结,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学习而来的体会也应是无穷尽的,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篇东西所提到的也仅仅是我漫漫学习路上的一个驿站,当然在某些想法上还不成熟,需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完善,当然这需要在今后不断的总结,归纳,不断地充实提高,希望再经过一段时间,自己的学习心得可以更加深刻。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

  2019主管护师考试现场确认都需要哪些资料?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条件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填表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