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辅导总结:主管护师考试别让失败阻挡你

来源:考试吧 2019-01-14 17:4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辅导总结”,更多主管护师真题、主管护师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我又败了,是不可饶恕的屡战屡败。

  作为一名已过不惑之年的大龄考生,我还没有通过主管护师考试。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越来越不好,这样反反复复折腾了好多年。

  2007年,我继续走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看着分数,我的心就仿佛一叶孤舟,被汹涌的波涛任意地抛上抛下,就觉得自己特别委屈,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了。

  好在有那么多好心网友的开导,让我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我不会忘记“蔷儿”说的:“你不要难过,胜不骄败不馁,只要努力,天道酬勤,终究会过的。我们都在为你加油。”“淡若轻烟”说的:“不哭啊。不要放弃。我们相信你。加油。”许多的勉励和支持,让我渐渐地平静下来,勇敢地面对现实。

  静下来,我在思考。为什么连考几年都通不过?是我自己不努力?不是。备战主管护师,我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牛晚,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人可以失败,但别让失败变成习惯。我找出我这几年的分数和这几年的复习材料相互对照,认真反思,越来越觉得我的备考存在缺陷。这么难的考试,不能只顾低头拉车不顾抬头看路,要讲方法。

  ⒈年龄偏大,记忆力差却一直没有找到弥补的方法。年龄大的考生记忆力明显不如年轻考生,记忆同样多的知识要投入比他们多几倍的时间。但年龄大的考生理解能力强,要多发挥这方面的优势,弥补记忆力差的缺陷。重要的知识点要反复记忆,这样才能突破遗忘瓶颈。

  ⒉专业知识年年考得不好,至今没有突破。今年竟然最后二十道题没有做完。如果不想办法突破,将来还会在这里栽倒。

  ⒊听课时间太多,做题和记忆时间太少。象我这样考了好几年的考生,缺的不是知识的系统化,而是需要查漏补缺,强化弱点。象我这样的大龄考生,缺的不是知不知道,而是记没记住,会不会用。

  ⒋划在书上的太多,动手写的太少。听课时在书上划远不如做个笔记有效果。有时看似记笔记没有书上完整,但你真正记住的往往就是自己做笔记的那些知识点。前几年没买教材,跟着老师记笔记,分数逐年上升。今年买了教材,一边听课一边在书上划,反而没有动手记效果好。大龄考生记忆力差,多动手就显得更加重要。

  我把主管护师考试比做一场赛跑,一场毅力和惰性的赛跑,一场记忆和遗忘的赛跑,一场出题难度增加和考生提高速度的赛跑,一场智能和智能的赛跑。在这场赛跑中,我承认之前我都是失败者。人可以有失败,哪怕是不止一次,但千万别让失败变成习惯。像我这样的屡战屡败就是不可饶恕的习惯失败。但愿所有的考生都能从我的失败中得到警示,不再像我那样屡战屡败,在新一年的主管护师考试赛跑中成为赢者。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

  2019主管护师考试现场确认都需要哪些资料?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条件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填表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