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主管护师备考辅导总结:中级主管护师必过经验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01-14 17:4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辅导总结”,更多主管护师真题、主管护师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主管护师考试结束以后,作为一名未通过的考生,内心颇多感慨。有些内容可能是老生常谈了,但却是一个失败者的真实感受。希望所有看到本文的2011年考生,能从我的经历中悟出一点经验,以避免重蹈我的覆辙。

  主管护师考试的难度、备考的艰辛,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真正体会到的,甚至无法想象。这点,我相信经历过主管考试的大多数考生会和我有同感。

  我在北京一家疗养院,工作很轻闲,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用来学习。在老干部身边工作,守着自己的理想,成功的愿望便越发地强烈;同时,由于我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女孩,迫切地希望自己立即通过考试。一次通过考试,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甚至告诉自己“不成功,便成仁”,于是,我学习得异常刻苦:每天我需要乘坐2个小时的公共汽车上下班,这段时间,我都是用MP3网络辅导的课程;晚上,我通常会学习到00:00以后;白天上班时间,我更是全天都捧着书看;3月份以后,手机不开,不参加任何社会交往活动;考前,我全封闭地复习了一个月,走上考场。

  然而我并没能如愿一次通过考试,这个结果几乎令身边所有的人都感到意外。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因为我的复习、应试都缺乏技巧,虽然下的功夫不少,然而效率不高,甚至到了临考前,已经疲惫不堪,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接近崩溃,仍然有很多内容没有复习完。

  结合自己复习的特点,我想给各位考生,也包括我自己一点建议供参考。

  第一,缺乏计划性,是我复习的最大特点。由于时间比一般的上班族要充裕,我从未想过会存在时间不够用的问题,因此,我的复习毫无计划性可言,随意性很大,而且完全从兴趣出发,对于自己喜欢的基础课程投入了大部分的精力,才越来越恐慌地感到时间不够用,这个时候再去制定计划,却是无论怎样安排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每天的计划都完不成。

  第二,过于自信,认为自己记忆力好,因此不做笔记,不以书面形式总结,只用各种颜色的笔在书上作出标记,导致了在冲刺阶段自己手里居然没有什么资料可用,这时候再做笔记显然时间不允许了,只好仍然看人卫教材。而实际上,自己已经掌握的考点、尚未掌握的考点以及一些对于考试无用的信息在书里面是混杂在一起的,这个时候再看书,很多时间实际上是被浪费了。略有一点正常思维的人都能想象得到,我能不能复习得完。因此我建议,一定要做笔记。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个方法,姑且称之为“金字塔式做笔记”吧。这个方法是这样的:首先一边看书、听课,一边做第一遍笔记,要做得详细一些,但对于自己已经完全掌握的内容可以不记;然后就可以将书放在一边。第二轮复习依据自己的笔记,从中摘出自己没有掌握的内容,作为第二遍笔记的内容;然后根据第二遍的笔记复习,再记笔记……重复这个过程N遍。这样,到考试前,你可能发现,你需要看的东西只是几张纸而已。这个方法是我们主任过去使用过并一直向我推荐的,但由于过于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当时未采用,现在后悔莫及!

  第三,缺乏应试技巧在最后一个环节决定了我的失败。我在本次考试中的主要特点是:

  1、失误多,在最不该出错的地方出错。这主要是因为过于自信。

  2、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根本不会的题目上,绞尽脑汁想蒙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分配在自己本来应该答对的题目上的时间就少了,不该丢掉的分丢了。

  所以,应试技巧至关重要,要细心,不要浪费时间在不会的题目上,卷四不要留空白。

  通过以上分析,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方法决定成败。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花费再多的精力,都很难通过。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

  2019主管护师考试现场确认都需要哪些资料?

  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条件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填表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