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主管护师考情分析 附上全面备考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7-10-19 11:2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主管护师考情分析 附上全面备考计划”,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参加2018年护师、主管护师考试的考生开始复习啦,在复习之前,应该对自己要参加的考试有个大概的认识,包括考试单元、考试范围、考试时间、题量题型、章节分值比例、历年通过标准等等。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考试情况充分而正确的认识,会让你的复习更加高效,例如:了解了考试范围,就不用多花时间、精力去复习超纲内容;了解了考试题型全是单项选择题,就不用再为名词解释、简答题等题型做准备;了解了历年通过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摸清差距,就可以制定更加明确的复习目标。

  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护师考试命题特点:一是考查内容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应重点掌握这三门课程;二是命题趋势偏向临床,更加注重考察具体知识点和临床病例结合。

  初级护师考试涉及科目及题量分布



  主管护师考情分析

  主管护师考试分6个亚专业,每个亚专业都包括4个科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是各亚专业都相同的,考核内容具体如下:

  基础知识:考查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辅助检查。其中,内科、外科各占35%,妇产科、儿科各占15%;

  相关专业知识:考查护理健康教育学、医院感染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其中,护理健康教育学占30%,医院感染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各占35%。

  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根据亚专业不同,考核内容也不同,具体如下:



  *专业实践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实践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强调知识的综合应用,因此考生应全面复习相关学科内容。

  开始复习时,制定合理可行的复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包括规划复习轮次、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章节复习顺序等等。其中,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章节复习顺序可以根据分值比例、自己当前的学习水平以及个人学习习惯来制定,如果不确定自己当前水平,可以先做一套模拟试卷,根据得分情况来进行自我评估。复习轮次推荐如下:

  第一轮:看书+听课+做笔记。在学习完每节课程后,记下重点,并辅以几道练习题巩固考点,来完成初步的复习。这轮复习的目的是初步梳理知识体系,搭建知识框架,对考试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内容达到熟悉并基本掌握的程度。目前学校教材版本不一,数据存在差异,建议大家在复习时以官方指定考试用书为准,因为它同时也是判卷依据,保证了备考复习的准确性。如果看书有不明白的地方,建议结合观看人卫智网考试频道的网络考试辅导视频课程,老师会对知识点进行展开阐述,更有助于理解掌握;

  第二轮:刷题+重、难点突破。完成第一轮复习后,接下来可以通过大量刷题来巩固、突破、提高。大量的试题练习有助于大家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了解知识点考查方向、命题方式,以及提高做题速度、掌握做题技巧。这一轮复习时,应及时总结错题情况,对未掌握的考点进行反复的做题、听课、做题,强化记忆,最终达到掌握,实现提高。

  第三轮:模拟演练+查缺补漏,调整至良好的考试状态。通过前两轮的复习,相信大家已经基本完成了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做题方法、技巧的总结,实现了把自己的知识水平转化为卷面分数的过渡。这一轮复习的目的就是强化已有的复习成果,实现最后的查缺补漏,同时通过模拟试卷的练习来提前适应考场氛围。模拟试卷练习后,查看答案解析的时候要重点注意错题和猜题,争取下次如果遇到类似的题目时能够做对。

  在制定好复习计划后,接下来就是执行了。大家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前期信心满满制定了计划,然而执行没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制订计划时要根据自身实际,量力而为,不要超出自身能力。举个例子,如果每天只能抽出2个小时复习的话,复习计划就不要制定3个小时,否则复习进度只能越拖越多,一步慢步步慢,最终半途而废;

  第二,和身边参加考试的人——同学、同事、朋友等等——结伴复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还可以阶段性总结复习计划执行情况,根据进度的超前或滞后,给一点小奖励或小惩罚;

  第三,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执行力。复习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要充分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不给自己找拖延、偷懒的借口。须知每个参加考试的人都是在实习、工作之余努力抽时间来复习备考,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谁更努力谁就更有收获,分数不会骗人。

  临考前,可能有人会出现焦虑、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要知道这是考试压力所造成的,也是在所难免的。当有这种情绪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树立自信,坚信自己长期以来辛苦的复习肯定会有收获。考试最终并不是要拿满分,而是达到通过标准即可,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良好的心态有助于考试前的冲刺复习,也有助于考试发挥。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主管护师通关
获取2018卫生最新资讯
获取2018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