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08)

来源:网络 2021-9-26 9:3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08)”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社区的基本构成要素包括人群、地域、生活服务设施、文化背景及生活方式、生活制度及管理机构。

  【考点2】社区的主体是一定数量的人群,是构成社区的第一要素。

  【考点3】社区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是相对共同的地理区域,是构成社区的重要条件。

  【考点4】社区人群生存的基本条件是生活服务设施,也是联系社区人群的纽带。

  【考点5】社区人群相互沟通、联系的基础是共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

  【考点6】维持社区秩序的基本保障是生活制度和管理机构,是构成“大集体”的必要条件。

  【考点7】构成社区的最基本要素是人群和地域。在此基础之上,生活服务设施、文化背景及生活方式、生活制度及管理机构是社区人群相互联系的纽带。

  【考点8】社区在为人们提供空间的基础上,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生活方式、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个人、家庭、团体聚集在一起,提供彼此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倡共同参与社区活动、相互援助,从而将居民密切连接起来,构成一个小社会,属于社区功能的连接功能。

  【考点9】社区不仅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生活方式的居民连接在一起,还通过不断的社会化过程,使其相互影响,逐步形成社区的风土人情、人生观和价值观,是社区社会化功能的体现。

  【考点10】社区因拥有密集的人口,从而成为文化源、知识源、技术源、信息源,为传播提供了条件。各种信息在社区内外,以各种方式迅速传播、辐射,为人们及社区本身的发展创造了基础,体现了社区的传播功能。

  【考点12】社区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及处于疾病或经济困难中的弱势群体,能提供帮助和支援,这体现的社区功能是援助功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