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48)

来源:网络 2021-7-23 17:3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48)”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急性肾小球肾炎最常见的类型是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皮肤感染后的一种免疫复合物性肾小球肾炎。

  【考点2】在秋、冬季,呼吸道感染是急性肾炎主要的前驱病。

  【考点3】呼吸道感染至肾炎发病1~2周。

  【考点4】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临床典型表现是血尿。

  【考点5】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时几乎都有血尿,其中肉眼血尿占30%~50%,呈浓茶色或烟灰水样(酸性尿),也可呈洗肉水样(中性或弱酸性尿)。

  【考点6】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出现气促、发绀、频咳,静脉压增高等症状的原因是严重循环充血。

  【考点7】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如出现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视物模糊或一过性黑蒙,严重者出现惊厥、昏迷,这是高血压脑病的临床表现。

  【考点8】急性肾衰竭常表现为少尿或无尿,引起暂时性氮质血症、电解质紊乱和代谢性酸中毒,一般持续3~5日。

  【考点9】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应用青霉素的目的是清除体內感染灶。

  【考点10】明显水肿、少尿或高血压、循环充血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应用利尿剂,可选用呋塞米。

  【考点11】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如有肺水肿可用硝普钠或酚妥拉明。

  【考点12】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一般起病2周内应卧床体息,待水肿消退、血压降至正常、肉眼血尿消失后,可下床轻微活动。

  【考点13】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可以恢复上学的判断标准是血沉正常。

  【考点14】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有氮质血症时,限制蛋白质的入量,给予优质动物蛋白,每日0.5g/kg。

  【考点15】若发现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呼吸困难、青紫、颈静脉怒张、心率增加,须警惕循环充血状态的发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查分时间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