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47)

来源:网络 2021-7-23 17:3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47)”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肾病综合征按病因可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遗传性三大类,其中90%以上患儿为原发性。

  【考点2】肾病综合征最根本的病理生理特点是蛋白尿。

  【考点3】单纯性肾病发病年龄多为2~7岁,起病缓慢。

  【考点4】单纯性肾病的临床主要表现为全身凹陷性水肿,以颜面、下肢及阴囊明显,严重者面色苍白、疲倦、厌食,可有胸、腹腔积液。

  【考点5】单纯性肾病患者由于高度水肿,皮肤发亮、出现白纹,尿量减少、颜色变深。

  【考点6】小儿肾炎性肾病发病年龄多在学龄期。

  【考点7】引起肾病综合征患儿死亡的并发症主要是感染。

  【考点8】肾病综合征患儿电解质紊乱和低血容量多是由于长期应用利尿剂、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饮食限制等引起低钠、低钾血症。

  【考点9】肾病综合征患儿常存在高凝状态,易形成血栓。临床以肾静脉血栓最为常见,表现为腰痛或腹痛,肉眼血尿或急性肾衰。

  【考点10】频繁复发和长期接受大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的肾病综合征患儿易表现为生长延迟。

  【考点11】预防接种需在肾病综合征患儿病情完全绶解且停用糖皮质激素3个月后进行。

  【考点12】对水肿显著的患儿可给右旋糖酣酐-40,每次10ml/kg,静脉滴注1小时后再静脉推注呋塞米,常可产生良好的利尿效果。

  【考点13】肾病综合征患儿腹水严重时,出现呼吸困难,应采取半卧位。

  【考点14】肾病综合征患儿在明显水肿或高血压时短期限制钠的摄入,一般供盐1~2g/d,蛋白质的摄入控制在每日1.5~2g/ Kg。

  【考点15】严重水肿的肾病综合征患儿因循环血量低,大量利尿剂可加重血容量不足,可导致低血容量性体克和静脉血栓。

  【考点16】应用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治疗肾病缐合征时,需注意胃肠道反应及出血性膀胱炎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查分时间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