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1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1)

来源:网络 2020-09-28 17:2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1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1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汇总

  【考点1】指妊娠期有个人或社会不良因素及有某种并发症或合并症等可能危害孕妇、胎儿及新生儿或者导致难产者被称为高危妊娠。

  【考点2】具有高危妊娠因素的孕妇,称为高危孕妇。

  【考点3】过去经历过2次或2次以上流产的产妇,本次妊娠应进行细胞遗传学检查。

  【考点4】根据子宫底高度及腹围数值可估算胎儿大小。

  【考点5】在妊娠图中绘制的各曲线中,最重要的曲线是宫底高度曲线。

  【考点6】不仅能显示胎儿数目、胎位、有无胎心搏动以及胎盘位置,而且能测量胎头的双顶径等的仪器监护方法是B超。

  【考点7】临床普遍使用的最简单的似器监护方法是胎心听诊,但它的缺点是不能分辨瞬间变化。

  【考点8】欲及早诊断胎儿宫内缺氧及先天性心脏病,则应使用羊膜镜检查。

  【考点9】常用正确判断胎儿成熟度的方法叫胎儿成熱度检查,又称抽取羊水进行分析。

  【考点10】在做高危妊娠的处理时,一般建议孕妇取左侧卧位,可避免增大的子宫对腹部椎前大血管的压迫,减少脐带受压。

  【考点11】对要做羊水穿刺诊断的孕妇,一般在妊娠16周左右进行,异常者终止妊娠。

  【考点12】宫缩压力试验(CST)或缩宫素激惹试验(OCT)阳性伴胎动后无胎心率改变,说明在慢性缺氧的基础上很容易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常需立即剖宫产终止妊娠。

  【考点13】在预测胎儿宮内储备能力的方法中,用于观察胎心

  基线的变异及胎动后胎心率的情况的方法称为无应激试验(HST)。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查分时间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报考信息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2021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1年主管护师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1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