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主管护师考试资料:母乳喂养有哪些优点

来源:考试吧 2018-11-22 16:2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考试吧主管护师基础备考复习指导”,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辅导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2018主管护师考试资料:母乳喂养有哪些优点

  (1)母乳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

  ①含乳白蛋白多,酪蛋白少,在胃内的乳凝块较小,易于消化吸收;

  ②脂肪的含量与牛乳大致相同,但母乳含不饱和脂肪酸及解脂酶较多,有利于消化吸收;

  ③乳糖多为乙型乳糖,促进乳酸杆菌生长,可抑制大肠埃希菌(大肠杆菌)繁殖;

  ④钙磷比例合适,为2:1,易于吸收;

  ⑤含铁量与牛奶相似,但母乳中的铁吸收率高达50%,牛乳仅为母乳的1/5,人初乳含锌较高对小儿生长发育极为有利;

  ⑥含较多的消化酶如淀粉酶、乳脂酶等,有助于消化。

  (2)母乳矿物质含量较牛乳低,不增加婴儿肾的溶质负荷。

  (3)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母乳含较多的优质蛋白、必需氨基酸、乳糖、卵磷脂、长链不饱和脂肪酸及生长调节因子等,这些都是促进神经系统发育的因素。

  (4)具有增进免疫的作用:母乳中含有多种免疫成分,尤以初乳中含量高。SIgA、巨噬细胞、乳铁蛋白、溶菌酶、乳酸过氧化氢酶、双歧因子等,都在预防肠道或全身感染中起一定作用。

  (5)乳量随小儿生长而增加,温度适宜、基本无菌、经济、方便、喂哺简便。

  (6)可增进母子感情。有利于计划生育。哺乳的母亲发生乳腺癌、卵巢癌的机会少。

  断奶期:生后l0~12个月为宜。应避免在盛夏与寒冬季节断奶。

  母乳喂养的禁忌:母亲患有急、慢性传染病,严重的肝、肾、心脏疾病不宜或应暂停哺乳。暂停哺乳者,必须定时将乳汁挤出。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