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贵州 > 正文

贵州关于《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详情如下:

  关于《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由于组织实践技能考试各项成本的逐年提升,为解决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简称国家基地)经费不足的问题,保障全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结合我省实际,我委起草了《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及必要性

  (一)推行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改革的需要

  从2021年起,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通过推行四项改革不断调整和完善实践技能考试考务管理的环节和考试的要求。一是2021年起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全国将西医类别(含临床、口腔和公共卫生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第一站纸笔考试改为计算机化考试;二是2021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全国推行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流程管理信息化系统试点,我省有3家国家基地参加了试点,2022年我省又新增1家国家基地参与试点;三是2021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又将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从3站调整为6站;四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也于2022年在全国推行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试点,我省有3家基地参加了试点。四项改革的推行过程中,各类别国家基地采购了大量的电脑、读卡器、监控等信息化设备,需要增加国家基地硬件投入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

  (二)统一组织实施实践技能考试的需要

  2020起,我省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均在国家基地进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除外)。近三年省卫生健康委医考办根据我省各市(州)考点考生人数,结合各国家基地的地域分布情况,统筹全省考生到相应类别的国家基地参加考试,并在全省调配考官完成实践技能考试在国家基地的执考工作任务。各国家基地除承担本考点的考试任务外,还须承担外市(州)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任务,考试“考组”设置增加,周期延长,须消耗更多的耗材和聘用更多的考官,且因物价上涨,所需的耗材费和劳务费等经费逐年增加,国家基地组织实施考试经费不足的矛盾仍尤为突出。

  二、起草意义

  鉴于我省原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通过调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能大幅度缓解每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国家级基地的考试经费不足的矛盾,保障全省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主要内容

  (一)调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

  根据发改价格〔2015〕1217号、黔发改收费〔2015〕1380号文件精神,按照成本补偿原则,结合成本测算,拟将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临床、中医、口腔、公卫四个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调整如下:

  临床类别每人280元;中医类别每人280元;口腔类别每人360元;公卫类别每人320元。

  (二)医学综合考试费收费标准不变

  根据发改价格〔2015〕1217号、黔发改收费〔2015〕1380号文件要求,我省医学综合考试费收费标准已达到上限规定,故不作调整。

  (三)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不变

  因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均为乡村两级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为减轻基层人员的负担,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费收费标准继续按每人192元收取,不作调整。

  原文链接:https://wjw.guizhou.gov.cn/zwgk/jcxxgk/zcjd/wzjd/202401/t20240103_83444750.html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4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4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