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西 > 正文

南昌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类别)顺利完成

南昌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类别)顺利完成,此次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考试基地设置机考考室2个(共90个机位),实践技能操作考组30个。应考人数4039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3597人,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南昌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类别)顺利完成

  2021年6月10日-23日,南昌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举行,市卫生健康委顺利完成了省直考生、南昌和上饶考生的实践技能考试任务。此次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考试基地设置机考考室2个(共90个机位),实践技能操作考组30个。应考人数4039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3597人,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1安排部署周密,考试安全顺利

  一是考务组织保障有力。印制了《2021年南昌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务手册》,对考务安排、人员职责、岗位要求、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明确,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委领导多次调度医考工作,在考试期间也多次到考场进行指导,解决医考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疫情防控落实有力。严格按照国家、省《2021年医师资格证考试新冠肺炎防控指引》、《2021年医师资格证考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进行相关部署。组织疫情防控小组在考前对考场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并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考务人员和考生的健康安全。三是人文关怀全面开展。为进一步保障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开展为考生办实事、做好事的硬招实招好招,如为低血糖考生送牛奶,为因参加考试而错过正常用餐时间的考生提供面包、水果,为忘记携带准考证的考生免费提供打印服务等,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加强人文关怀。

  2流程设置合理,考试公平公正

  一是落实了考官配备。2021年我考点承担了省直、上饶等考生的实践技能考试工作,根据相关管理规定,我考点通过商调函的形式,从省直医院和上饶考点共抽调了40名考官参加技能考试的执考,执考考官配备更加合理,确保了考试的公正性。二是加强了保密管理。严格落实保密室值班制度,实行双人24小时值班,切实加强考试材料、光盘、加密狗的保密工作,实行专人专岗保管,纪检全程监督,与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确保考试的公平性。三是优化了流程设置。我委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考务规程组织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组织首席考官、考试基地工作人员多次对考试流程进行演练,实践技能考试做到单向流动不交叉,对考试所需物品、器材按要求准备齐全,保证了考试质量。

  3培训监督到位,考试严肃高效

  一是加强了考官培训。为贯彻落实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有关规定和要求精神,在实践技能考试开始前举办了2021年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培训会,省直、南昌及上饶共78名考官参加了培训,由基地总考官重点讲解了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考官考务要求及评分要点,提升考官执考标准化水平。二是加强了考务人员培训。在实践技能考试开始前,组织基地全体考务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做好考生身份核验,规范考生携带的资料手机等物品存放。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合理布局、有序引导考生单向流动,做到不交叉、不逆流、不聚集,确保整个考试流程高效合理。三是加强了考试过程监督。驻委纪检监察组抽调了5名专职纪检人员,全程参与了实践技能考试的纪律监督,尤其是加强了对材料分发、统分录分等关键环节的现场监督,对执考考官违反执考纪律的行为进行纠正,确保考试工作严肃透明。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查分入口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查分信息!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 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