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山东 > 正文

官方发布最新规定:取得执业医师证书,奖励10000元!

“官方发布最新规定:取得执业医师证书,奖励10000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山东省崂山区崂山区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官方发布最新规定:取得执业医师证书,奖励10000元!

  《意见》指出:

  为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招人难、留人难、成才难、活力低之间的突出矛盾,进一步加强我区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以下简称“基层医生”)队伍建设,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政策。

  现将具体亮点措施整理如下:

  1.80%以上基层医生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医师资格

  《意见》表明,崂山区要加快建立一支素质较高、待遇合理、结构优化、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生队伍。

  到2020年,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全科医生,其中中医类别占到20%以上。

  每家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不少于6名全科医生,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少于2名全科医生。

  逐步实现每个卫生室至少2名乡村医生,有2名以上乡村医生的社区卫生室至少有1名女性乡村医生;

  80%以上的乡村医生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45岁以下的乡村医生比例达到50%以上,年龄、学历、职业资格结构更加合理。

  2.医生准入条件提高

  在中心社区卫生室或规划内卫生室从业的医护人员必须具备相应资格并按规定进行注册。

  新进卫生室从业人员必须具备执业(助理)医师或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新进的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医学毕业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订单定向培养生自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条件起三年内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未取得的解除协议。

  3.考核不合格者不得继续执业

  建立乡村医师退出制度。

  对年满60岁的乡村医生办理退出手续并离开社区卫生室岗位,确因工作需要,可返聘部分身体健康、专业技术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的继续执业,具体办法由区卫生计生部门制定,并报市卫生计生委备案。

  考核不合格的乡村医生,不得继续在卫生室执业。

  违法违纪或存在严重医德医风问题的乡村医生,由区卫生计生部门吊销或暂扣其执业资格证,不得继续在卫生室执业。

  按照有关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乡村医生及时足额发放生活补助。

  4.6年之内委培生工资标准与事业编招聘人员转正定级后相同

  区级设立乡村医生人才库,实行统一管理、统筹安排。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与新进的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医学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6年之内工资标准与事业编招聘人员转正定级后相同,保险按照企业合同用工标准缴纳;

  6年之后按照其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参照现有职工工资标准确定薪酬。

  5.鼓励提高整体学历并补助学费

  鼓励45岁以下的在岗乡村医生与基层医生进入高等医学院校(含中医药院校)接受基层所需的医学专业学历教育,提高整体学历层次。

  对按规定参加学历教育并取得医学相应学历的在岗乡村医生,区政府可适当补助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

  6.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给予10000元

  鼓励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提高基层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对在我区规划内一体化社区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和5000元。

  7.坐诊和巡诊情况纳入职称评聘和年度考核

  建立基层坐诊和巡诊制度。结合卫生支农、卫生强基、“名医下乡”工作,开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一体化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的巡诊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每年安排不少于30%的医生轮流到卫生室定期坐诊,累计不少于1个月,坐诊和巡诊情况纳入职称评聘和年度考核。

  8.免费培训学习

  每年选派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优秀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生到省、市级医院接受免费培训。

  新进的乡村医生5年内应完成累计2年的常见病、慢性病、流行病等防治技术重点的全科实践技能培训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乡村医生每年培训不少于2次,累计不少于2周,不得以会代训。

  乡村医生每3年可到二级医疗卫生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1次不少于1个月的脱产进修。

  到规划内一体化卫生室工作的医学院校本科毕业生优先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资金由区财政预算安排。

  9.提高基层待遇和生活保障水平

  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调控管理机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提高服务质量获得的当年收支结余,可按不超过40%的比例追加入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分配时向一线人员倾斜,吸引更多优秀人员扎根基层服务。

  妥善解决农村地区基层医生住房问题。

  农村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利用现有职工宿舍用地、用房建设“周转房”,妥善解决农村地区基层医生、交流轮岗人员和对口支援医师等居住问题。

  从上述各项政策可看出,崂山区对强化基层的决心。

  不过,在一系列惠医政策下,崂山区也提出,要严厉打击非正常渠道采购药品、无证行医、医托诈骗、发布虚假医药广告等非法活动,净化基层执业环境。

  基层医生是医改的主力军,已有多地出台相应的政策保障基层医生的合法权益。

  基层医生的“好日子”真的到来了!

  现在我们广大医生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用最好的状态,为百姓解除痛苦,顺便拿拿这10000块奖励!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查分时间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