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宁夏 > 正文

宁夏2020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通知

宁夏2020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通知已公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宁夏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了保障今年宁夏医师资格考试顺利进行,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特提出以下防控工作要求。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医师资格考试制定周密严格的防控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最大程度消除疫情隐患,确保参加考试人员“零感染”,确保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安全顺利有序。

  二、具体措施

  医师资格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分人员管理、场地管理、现场管理和后勤管理四部分。

  (一)人员管理

  1.考前。

  (1)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均实行“报备制”。

  (2)各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要根据各类别考试期限,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科学做好考试场次、轮次安排,及时通知到考生,不同轮次间考生错峰入场,避免人员成规模聚集。

  (3)需提前通知已经确认符合考试资格的考生,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及近期国外旅居史的需要提供考试前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需对考官、考务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参与执考的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要主动申报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安排其参加考试考务工作。

  (5)其他工作人员,包括医疗、安保、引导员、后勤保障等,健康防疫要求同考务人员。

  2.考试期间。

  (1)除已经确定的考务及考官人员外,其余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考场及考试相关区域。

  (2)巡考、考官、考务人员、考生人员进入考场实行“亮码+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疫情防控行程码”管控措施。

  (3)对于现场健康检查为“绿码”,但体温经实测为37.3℃以上的,即使持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考前14天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旅居史的考生,需经考点、基地医疗保障组综合评估基本排除的,可安排到实践技能考试最后场次考试,综合理论考试安排在单独的考室。

  (二)场地管理

  1.考试场地安排要求宽敞,保持良好通风;

  2.座位布置规整有序,保持间距不少于1米。

  3.考试区域、工作区域按防控要求布局,做到相互不干扰,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

  4.考试前按要求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考试时考场清洁安全。

  5.每个考点和基地均要安排一间相对独立的房间作为留置观察区,另外在综合理论考试时每个考点设置发热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要安排足够的备用考室(含发热隔离考室)数量1-3个,每考室设5个机位。

  (三)现场管理

  1.在国家基地、考点设立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派专业人员指导各考点落实环境、物表等预防性消毒,考试期间全程蹲点现场指导,指导做好异常人员处置。

  2.每间考室外放置免洗手消毒液,要求考生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乳胶手套,实践技能考试还需自备清洁的无标识白大褂及一次性帽子、面屏(限口腔类别考生)。

  3.在考场内的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

  4.尽可能减少考场、基地入口,原则上每个考场、基地开放一个入口,考场、基地入口安排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如发现参考、监考及考务人员出现体温异常,立即安排留置观察。

  (四)后勤管理

  1.基地各功能区除考试必须使用物品以外,还需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口腔类别考试基地还需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护目镜及面屏。休息室、洗手间配备足量的洗手液、擦手纸、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等。

  2.增加考生休息室的数量,降低人员密度,避免考生聚集。

  3.考试期间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原则下合理规划就餐安排,确保人员取餐和就餐间隔1米以上。要尽可能采取单独包装、直接配送、独自食用的形式进行分散就餐。

  附件1.doc

  附件2.doc

宁夏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前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汇总

  各地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