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及考务工作再次通知

湖南省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及考务工作再次通知已发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湖南省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及考务工作再次通知

各市州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实践技能考试基地:

  现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下发的《关于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20]16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为做好全省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具体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

  目前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考点和考试基地要认真学习国家《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地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通知》要求,着力做好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

  二、关于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根据国家医考办《关于延期开展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国卫医考委办函[2020]2号)要求,各考点在现场确认工作开始之前要完成网上初审,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考区考试公告规定,综合初步比对网上报名信息与学信网信息结果的基础上,统计初步审核合格的考生数据,在3月30日前将初审合格考生信息和实践技能考试材料用量上报考区。考区将于3月底在湖南医考网和考区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初审合格考生名单。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定于4月1日至15日完成,考区复审工作于4月底完成。5月中上旬,考区将对复审合格的考生信息在湖南医考网和考区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再次公示。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关于全年考试工作安排

  实践技能考试:2020年,临床。中医(含所有专业)。口腔。公共卫生类别的考试,均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床5个,中医3个。口腔1个。公共卫生1个)进行,考试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类别的考试。集中在2个非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考试合格者,成绩限当年有效。每个考试基地的考生承接量,全省另行统筹安排。

  医学综合考试: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均为计算机化考试。各考点要根据本考点考生人数,按机考标准考场设置条件要求,提前落实机考考场遴选等相关工作。选拔好机考技术保障人员,成立信息技术保障小组,做好各类人员培训,落实机考演练与测试,确保机考工作顺利。各考点成立的机考保障小组文件及避达的机节考场相关信息于5月15日前上报考区。

  四、关于中医考试大纲调整

  202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了中:医类别考试大纲(2020年版),与我省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公告中“中医类别考试大纲不变"有误差,各考点和中医类别国家基地要严格落实新的考试大纲,按照新发布的中医类别考试大纲要求,做好考务组织及相关宣传工作。

  五、关于实践技能考试缴费

  2020年,我省继续推行网上缴费。为确保前期各项考务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实践技能考试缴费时间定于4月15日8:00始至4月29日24:00止。各考点要根据湖南医考网和考区微信公众号上公示的初审合格考生名单。督促考生按照公告要求,及时缴纳实践技能考试费。5月15日至30日,考区将根据复审合格的考生信息,启动复核不合格但已缴费的考生退费工作。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关于国家考试基地建设

  根据国家医考办相关要求,我省有10个基地通过了国家级基地的复评,从今年始,将承担更多的考试任务,并启动新的考试流程。全省国家级考试基地务必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抓紧做好承考的前期准备,落实国家考试标准化要求,團满完成考试任务。同时,根据我省考生规模,国家特批我省新增1个临床类别的国家级基地。新增的临床类别国家级基地要严格按照《实践技能考试国家基地建设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并在3月中旬完成自评,考区将于3月底前开展初评并上报国家,拟于:4月份申请国家复评验收。承担乡村全科执业助理类别考试的2个非国家级基地,要按照国家全科基地建设标准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做好前期准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考试任务,在实践技能考试期间,国家医考办和考区将对评估合格的国家级基地考试情况进行现场巡查,实施动态管理,各相关基地应根据以往過查问题和自查情况找差距,抓落实,迎接动态评估。

  七、关于特殊时期考试宣传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做好考试政策的宣传尤为重要。各考点应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考试政策的宣传工作。可通过QQ群、微信、电视,电话等途径,将医师资格考试的报名资格审核,实践技能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等工作安排及相关信息传达到每位考生,畅通考生的联系渠道,确保每位考生及时了解考试信息。并做好考生咨询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费用汇总 | 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汇总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