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山东 > 正文

青岛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青岛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已发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关于青岛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考生:

  二0二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我市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我市今年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地点

  1、网报及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进行考试报名,请考生于2020年2月21日24时前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www.nmec.org.cn)填报信息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请考生于2020年2月5日—2月17日(具体报名时间、地点安排见附表,2月8日-9日、2月15日-16日现场确认暂停)持本人报名材料和打印的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到青岛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中心(市南区龙山路1号甲)进行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网报信息,上交报名材料。未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无法参加现场审核。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亲自到报名地点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2、现场确认地点:青岛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中心(青岛市医学会) 地址:市南区龙山路1号甲

  二、报名资格

  报名资格所依据文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执业医师法》。

  本科以上医学学历毕业后试用期满一年报考执业医师,中专或大专医学学历毕业后试用期满一年报考助理医师;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满五年(即2015年8月31日前注册的),大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满两年(即2018年8月31日前注册的),报考执业医师。

  三、报名手续

  (一)考生向考点提交报名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未携带的,也可在现场由我单位进行复印)。如果考生因正在办理有效身份证明阶段等特殊原因的,可出户籍所在地派出机构开具的有本人近期免冠近照的户籍证明办理报名手续。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毕业证书丢失者,须办理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同出具的学历证明(中专学历)或补办的毕业证明书(大专以上学历)。

  3、试用机构出具的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可从网站下载。助理升执业的考生需提交助理升执业考核证明表。

  4、所在医疗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为保证复印件的真实性,请医疗单位审核无误后加盖公章,其中医疗机构的诊疗科目中应包含本单位考生的报考类别)。

  5、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还应当提交本人《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2020年7月份毕业的青岛大学研究生、博士生在毕业当年申请报名参加考试的,需提交所在院校研究生院出具的当年毕业证明(需注明毕业专业是科学学位还是专业学位)、实习单位出具的临床实践满一年证明以及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7、考生初审合格后由我单位将毕业证书原件连同报名材料报省里复审。

  考生可随时登陆网站(http://www.qdswsjskjzx.com/)了解青岛市医师考试相关信息及安排。

  (二)经受理报名的工作人员初步审核,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收取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复印件,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加盖单位公章),所在医疗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助理升执业医师考生的《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其他必须材料。

  (三)考生应认真勾选报名袋上各项应报材料条目。

  (四)考生递交报名材料经考点现场审核通过后,在考点现场确认处打印确认表、签字确认网报信息后,交至收档案处方可离开。

  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齐全、可靠。凡不具备报考资格者通过各种不法手段,伪造有关报名材料的,其考试成绩无效。

  (五)考试费用

  为方便考生,减少考生排队时间,我考点通过网上缴费方式收取考生考试费。缴费时间为2月20日-3月2日24时。考生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云平台”缴纳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费,可通过以下六种方式之一缴纳(重点推荐使用:二维码支付、微信建行支付和建行龙支付,特点:便捷、安全):1. 扫描二维码直接缴费;2、建行微信支付,3. 建行龙支付,4. 建行手机银行支付,5. 建行网站支付,6. 个人网上银行支付,(注意!除建行龙支付外,仅能使用建行储蓄卡缴费)。考生缴费具体操作指引可见附件或者见青岛市医学会网站下载中心。考生网上缴费后,如有个人需要发票的,请于3月9日-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周末休息)到青岛市医学会三楼财务科打印发票,逾期不再受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完毕,才能进行实践技能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通过后,再集中缴纳综合笔试考试费。

  四、医师资格考试各区(市)考生集中到青岛市医学会现场确认时间安排:

时间

上午(9:10-11:30)

下午(13:30—16:00)

2月5日-7日

委直单位、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

2月10日-11日

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

2月12日-13日

即墨区、平度市

2月14日、17日

莱西市、胶州市

  五、特别提醒:

  1、请考生尽量按照自己单位所在区市的集中审核时间前来审核,如有特殊情况也可选择其他区市的集中审核时间前来审核。2月5日、2月6日现场确认考生预计会较多,等待时间会较长,建议考生合理安排自己的现场确认时间。

  2、各区市考生现场确认地点均为青岛市医学会(市南区龙山路1号甲),此为青岛市医师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唯一地点。2月8日-9日、2月15日-16日现场确认暂停。

  3、公共卫生类别考生、现役军人工作单位在青岛的考生,2020年网上报名应选择青岛考点,现场审核需到我单位(市南区龙山路1号甲)。审核时间与其他类别考生一致。

  4、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报名条件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 即必须具有国家认可的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通过后,发放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执业地点为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如果不在卫生院或卫生室执业,将无法注册!

  5、初中起点五年制的考生报考执业医师时,需要注册在乡镇卫生院或者村卫生室才能报考。

  6、考生通过报名审核后,于2020年3月24日-3月27日到青岛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中心(青岛市医学会)凭本人身份证原件领取报名时提供的毕业证、助理证等原件。

  二0二0年一月九日

  附件: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网上缴费操作指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医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指南微信报名提醒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报名常见问题解答报名流程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