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政策变化趋势|2019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

“政策变化趋势|2019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资讯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28日发布《安徽省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获知,2019年安徽省将开展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点工作。所有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均在安徽省立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宿州市立医院五个国家基地进行,并按照《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时间技能考试试点实施方案(2019版)》的要求组织实施。考生在国家基地参加临床类别试点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参加当年和次年的医学综合笔试。

  以上说明虽然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却隐藏着几大重要变革:

  一、实践技能考试未来全部在国家基地举行

  2018年发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蓝图文件中曾经提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核的目标是提高实践技能考试质量。制定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标准和规划。原则上一个考区建设1-5个临床基地、1-3个中医基地、1-3个口腔基地、1个公共卫生基地。根据实际需要可建设1-3个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若干个少数民族医考试基地。2018年,考区完成国家基地布局、建设、申报、验收、授予,并开展实践技能考试一年多考试点。着力推进实践技能考试国家示范基地建设。2019年,扩大试点。2020年,基本实现实践技能考试在国家基地进行。

  目前多个地区已经在进行基地建设的复评,国家实践技能基地设是医学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

  安徽省的文件中提到,考生在国家基地参加临床类别试点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参加当年和次年的医学综合笔试。也就是说2019年在安徽省国家医师实践技能基地参加临床类别试点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2019年综合笔试考试,如果没有考过,2020年可以不参加技能考试直接参加笔试考试。但是这里有两个条件:

  1、必须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考试;

  2、临床类别。

  那么其他类别没有机会了吗?

  并不是!2019年部分考区的临床类别只是作为试点地区,2020年所有类别都要在国家基地考试,因此编者预测2020年将会全面放开这一政策!

  对于报考临床执业医师的考生是喜还是忧?

  就目前来看,编者认为更大的是挑战!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的改革是基于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改革的要求:

  1、优化考试方案

  2、应用考试新技术

  3、在国家基地考试

  4、加强考官队伍建设

  这是国家为了培养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的一种举措,改革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技能考试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考试难度也就越来越大!对于2019年的临床考生来说,今年的实践技能考试会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对于其他类别的考生来说,2019年或许是一个分水岭,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改革方向,只能说越早通关越早放心!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时间技能考试试点实施方案(2019版)在哪里可以看到?哪几个地区要实行新政?目前还不得知,请大家随时关注各地官方网站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获取最新报名信息

  题库智能学习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19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